六年级科学期末复习测试题(一)

2016-10-27  | 针叶松 水虿 纺锤形 

  一、填空。

  1、经过我们观察探究发现,植物生长总具有_____、_____、_____。

  2、我们看到爬山虎的叶子全部都散开互不遮盖,这样有利于每片叶子获取_____。

  3、阳光、水分、温度、土壤等都是影响_____的基本因素,但不同的植物对这些因素的需求和_____是不一样的。如香蕉等南方植物更适宜在_____的地方生活,而北方的针叶松 。因此各地区的特定环境决定了植物的_____分布。

  4、纺锤形体形、鳍、背部颜色_____和腹部颜色_____都是鱼类适应水中生活的特征。

  5、动物和适应栖息的环境而具有的与环境色彩相似的体色称为_____。它的特点是使动物不易被_____;其作用是使动物有利于躲避_____和_____。

  6、像“浮游生物→孑孓→水虿→鱼”这种食物关系,把各种生物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我们把它叫做_____。

  7、池塘中除了生活着植物和动物,还生活着_____。微生物能把死亡的动、植物尸体分解成生产者所需要的物质,所以它被看成是生态系统中的“_____”。同时也是地球上发展、进化的原动力之一。

  8、沙尘暴频发的主要原因是:人口膨胀导致过度开发_____,过量砍伐_____,过度开垦_____。

  9、人体需要的主要营养成分是_____、_____、_____。

  10、食物被消化后,就可以被人体_____了。大部分营养物质是在_____小肠中被人体吸收的。

  11、将食品放入冰箱保存是最常用的保鲜方法,但低温并不能杀灭 。因此冰箱不是_____。

  12、被污染的食物包括动物、植物。这种食品对人体的危害_____,对身体造成的危害大,又不易被人所察觉,因此格外引人注意。

  二、判断。

  1、当土壤干燥而水分分布不均时,植物的根总是趋向潮湿的地方生长。 ( )

  2、向光性有利于植物吸收更多的日光进行光合作用。 ( )

  3、南方、北方的水果它们生活的环境是相同的。 ( )

  4、肥厚的脂肪层和密集的体毛能帮助北极地区的动物们抵御严寒。( )

  5、大多数的鸟是通过冬眠的方式来渡过严寒的冬天的。( )

  6、一种生物在地球上消失后,不会影响其他生物的生存。( )

  7、自然界的所有生物都无法避免成为食物链的成员。( )

  8、我国是世界上水土流失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目前全国农耕地水土流失面积约4867万公顷,占耕地面积的38%,严重影响了农业生产。 ( )

  9、人体口腔里唾液内含有演粉酶,它能把演粉分解为人体可以吸收的物质。( )

  10、吸收是食物在人体或动物体内,经过物理和化学斜面变为水并可以被机体吸收的养料。( )

  11、饮食不合理是影响我们体重的因素,但不是唯一的因素。( )

  12、张小强(男)是六年级学生,身高为159.5cm,体重为50kg,他的身体健康状况为营养不良。 ( )

  三、选择。

  1、植物的根在土壤中总是朝着肥料多的地方生长,这是由于植物具有( )缘故。

A、向地性
B、 向化性
C、向光性

  2、食物链的共同特点是:从( )开始到凶猛的肉食动物结束。

A、植物
B、植食动物
C、杂食动物

  3、生物群落是指生活在一定地段或生活境内,相互作用的( )种群总体。

A、植物
B、动物
C、动植物

  4、人体的消化器官承担着( )的重要任务。( )

A、消化
B、吸收
C、消化与吸收

  5、下列哪种行为属于良好的饮食习惯。( )。

A、边吃饭边看书
B、不挑食、不偏食
C、刚吃完饭就剧烈运动

  四、连线

  六年级科学期末复习测试题(一)

  五、请你利用食物的知识,把图中动植物的食物关系用箭头表示出来。

  六年级科学期末复习测试题(一)

  六、请你分析午餐中的各类食物所占的比例,并肜饼形图描述。

  六年级科学期末复习测试题(一)

  七、、简答题。

  1、植物生长具有地域性的原因有哪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人类对生物圈的破坏影响主要表现在哪几个方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年级科学期末复习测试题(一)》摘要:微生物能把死亡的动、植物尸体分解成生产者所需要的物质,所以它被看成是生态系统中的。同时也是地球上发展、进化的原动力之一。 8、沙尘暴频发的主要原因是:人口膨胀导致过度开发,过量砍伐,过度开垦。 9、人体需...
相关文章一年级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题一年级试卷: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题
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题一年级自贡市蜀光绿盛实验学校2004年上期小
品德与社会第三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第二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第一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上册《不屈的中国人》单元测试题
品德与社会《不屈的中国人》单元测试题
小学品德与社会课程标准测试题
六年级品社上册期末考试试题(2)
品德与社会试题练习
品德与社会期末试题
鄂教版品德与社会上册期中测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