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饮食应注意什么

2016-10-26  | 李斯 博洛 沙门 

  博洛尼亚是一种特质的意大利面包,内含加工过的腊肠等肉类食物,腊肠中容易包含一种被称为增生李斯特氏菌的细菌。

孕期饮食应注意什么

  一、推荐替代食物:烤豆腐

  烤豆腐被称为素食博洛尼亚,营养丰富,而且没有任何添加剂的成分。大豆中有比较高的蛋白含量,以及特有的烟熏味道,能满足孕妇的口味需求,同时也是营养健康的美味。

  你知道是什么让蓝乳酪的颜色和味道如此迷人吗?乳酪也是一种发酵食品,而发酵的细菌除了能带给蓝乳酪诱人的颜色和味道之外,也会带来大量的李斯特菌。所以在怀孕期间,孕妇只能食用巴氏杀菌的奶酪和其他乳制品。

  二、推荐替代食物:羊奶酪

  如果无法抵抗乳酪的美味,您可以尝试以大豆为基础的,非乳制品的羊奶酪。羊奶酪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味道也会让你念念不忘的哦。

  三、禁忌食物:自制沙拉

  如果你喜欢自制老式的生鸡蛋沙拉,可能暂时需要改变这个习惯。大多数专家认为,母亲是不应该进食生鸡蛋的,因为生鸡蛋中容易含有沙门氏菌。沙门氏菌可引起胃肠道疾病(呕吐,腹泻和腹痛),也可能导致死胎。

  四、推荐替代食物:素沙拉

  你可以尝试用豆腐加上奶油,也可以制作成口感非常棒的纯素沙拉哦,而且不用冒着食用沙门氏菌危险,也能尝到美味的食物。

  小精灵温馨提示:

  这些细菌对普通人没有太大的影响,但妇女怀孕之后免疫功能开始降低,更容易受到细菌的影响,所以怀孕的妇女更容易患上李斯特菌病,严重的话会导致胎儿流产或生出死胎。博洛尼亚中还含有亚硝酸钠作为防腐剂,已被确定为一种致癌物质,可增加胎儿脑肿瘤的风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饮食应注意什么》摘要:有比较高的蛋白含量,以及特有的烟熏味道,能满足孕妇的口味需求,同时也是营养健康的美味。 你知道是什么让蓝乳酪的颜色和味道如此迷人吗?乳酪也是一种发酵食品,而发酵的细菌除了能带给蓝乳酪诱人的颜色和味道之...
相关文章均衡饮食宝宝才健康孕期饮食习惯让胎儿记一生
孕期怎么吃有助提高免疫力孕期聪明进食原则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