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贫血食补法 都在这里

2016-10-26  | 贫血 血红 孕妇 

  贫血是怀孕期间十分常见的现象,要补血,不能单纯依赖补血食物。谨慎处理贫血孕妇的孕期饮食,大家就应该了解清楚:孕妇贫血吃什么肉好?吃什么肉能够有效补血?

孕妇贫血食补法 都在这里

  一、孕妇贫血吃什么肉好?

  贫血是孕期常常出现的现象。妊娠期妇女本身血容量的增加、胎儿发育对造血原料需求的增长、偏食以及一些饮食误区等都可能是孕期贫血的原因。

  相对于正常人,孕妇的贫血标准较低,这是因为孕期孕妇血液相对稀释,出现生理性贫血,这不属于病态。

  孕妇贫血诊断的标准为:血色素<100g/L,红细胞记数在350万以下。但目前世界卫生组织推荐血色素<110g/L诊断为贫血。就广东孕妇而言,妊娠合并贫血主要是为缺铁性贫血和地中海贫血(一种地域性遗传性疾病),但以缺铁性贫血较为常见。而红肉是孕妇最好的补铁食物选择,禽肉以及其他肉类、动物血液、贝类也是铁的很好来源。食物中的铁分为血红素铁和非血红素铁两种。

  血红素铁主要存在于动物血液、肌肉、肝脏等组织中,这种铁消化、吸收率较高,一般为11%-25%。植物性食品中铁为非血红素铁,主要在各种粮食、蔬菜、坚果等食物中含有,此种铁吸收率低,一般为3%-5%。由此可见,人的身体吸收动物性来源的铁(血红素铁)要比吸收非动物性来源的铁(非血红素铁)更容易。

  如果希望促进身体对铁的吸收,增强补铁效果,可以在服用补铁剂或食用含铁植物性食品的同时,补充一些诸如橙、番茄、青椒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这能帮助身体更有效地从植物性来源的食品中吸收更多类型的铁。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由于钙会影响身体对铁的吸收,所以在吃富含铁的食品或服用补铁剂时,不要同时服用富含钙的牛奶或者服用钙补充剂、含钙的抗酸剂。茶和咖啡也一样,它们含有的多酚,会干扰身体吸收补铁剂和含铁植物中的铁元素,从而影响补铁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贫血食补法 都在这里》摘要:350万以下。但目前世界卫生组织推荐血色素<110g/L诊断为贫血。就广东孕妇而言,妊娠合并贫血主要是为缺铁性贫血和地中海贫血一种地域性遗传性疾病,但以缺铁性贫血较为常见。而红肉是孕妇最好的补铁食物选择,禽...
相关文章孕妇贫血,怎么补铁孕妇贫血如何补充营养
食补可辅治准妈妈孕期贫血红糖水冲鸡蛋不治孕妇贫血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