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寓言 自作聪明的小苍蝇

2016-10-26  | 苍蝇 自作聪明 不劳而获 

中国寓言 自作聪明的小苍蝇

  森林中,一只饿极了的小苍蝇再寻找着食物。

  他一边飞一边想:唉,现在的生活太辛苦了,每天都要起早贪黑地去寻找食物。要是食物能乖乖的送到我嘴边,那该多好啊!到底有什么方法能使我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呢?

  正当苍蝇苦恼的时候,他看见蜘蛛大哥正忙里忙外,不知在干什么?

  于是,苍蝇带着疑惑,向蜘蛛大哥喊道:“蜘蛛大哥,你在忙活什么呀?”

  蜘蛛听了回道:“我呀,在织网呢!等网织好了,这网上黏黏的液体就会粘住一些昆虫,到时候,我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苍蝇听了蜘蛛的答复,暗暗窃喜,心生一计:我终于找到衣食无忧的方法了,等到下午,趁蜘蛛不注意时,我把他的网偷过来,自己不就能过上好生活了!

  当天下午,苍蝇鬼鬼祟祟的来到蜘蛛这边,趁蜘蛛不在,一头撞进蜘蛛网上,刚想起身,却发现自己动弹不得,眼看自己马上成为了蜘蛛的盘中餐。

  苍蝇醒悟地大喊道:“天上没有白掉的馅饼,也没有不劳而获的快事,做任何事都要自己努力地去完成,决不能不劳而获!

  故事寓意:

  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没有付出,便没有收获。收获最多的人,付出往往也是最多的人。记住:天上不会掉馅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国寓言 自作聪明的小苍蝇》摘要:眼看自己马上成为了蜘蛛的盘中餐。 苍蝇醒悟地大喊道:天上没有白掉的馅饼,也没有不劳而获的快事,做任何事都要自己努力地去完成,决不能不劳而获! 故事寓意: 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没有付出,便没有收获。收...
相关文章纸币上的苍蝇苍蝇的听觉
“聪明”的苍蝇小班健康活动:拍苍蝇
儿童双语寓言 禅师和男孩
儿童双语寓言 老鼠和公牛
儿童双语寓言 上帝会来救我的
儿童双语寓言 恐惧只是六英尺的距离
儿童双语寓言 宙斯选美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马和驴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两口锅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挤牛奶的姑娘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号兵
中国寓言 狐狸的讲座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