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吃奶 妈妈这样做轻松应对

2016-10-26  | 月龄 宝宝 生理性 

  小宝宝吃得好,身体发育才会倍儿棒。一直看到奶就两眼发光的宝宝,最近却突然对奶摇头又甩手的是怎么回事呢?

宝宝不吃奶 妈妈这样做轻松应对

  一、婴儿厌奶原因

  宝宝厌奶很有可能是生理性导致。生理性厌奶期多数出现在4个月左右的孩子身上。一方面,四个月左右的宝宝可能添加了辅食,贪新忘旧,对奶粉或母乳暂时失去了兴趣。而随着宝宝感官的发育,他开始将注意力转移到其他事物上,这也是宝宝厌奶的原因宝宝6-10个月左右,这个阶段大部分的宝宝在长牙。由于牙龈痛痒,宝宝往往会在吃奶的时候专注于啃咬奶嘴奶头,导致厌奶征状。

  二、宝宝拒奶怎么办?

  1.选择合适的奶嘴

  奶嘴不合适,也是宝宝拒奶的一大原因。再好的奶嘴,也难以和妈妈温暖的感觉作比较。但可以选择仿真乳头的奶嘴。还有一种说法是把奶嘴多煮煮,让它变软,可能宝宝会接受一点。

  随着宝宝月龄的增加,家长就要给宝宝更换合适大小的奶嘴。不同月龄的宝宝,吸允能力都不一样,适合的奶嘴的也不一样。如果奶嘴流速过慢,宝宝难以从中吸出奶液的话,也会导致他们拒奶的。

  2.杯子和勺子,你方唱罢我上场

  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用奶瓶喂的话,小家伙就不愿意喝奶,而用杯子或者勺子,她就喝得很欢。明明都是一样的奶,不同的包装,销量就不一样!各位爸爸妈妈可以试着用杯子和勺子喂宝宝喝奶,说不定宝宝就会吃得香了。

  3.缺锌的宝宝也会拒奶

  孩子缺锌的时候,也会出现食欲减退、发育速度缓慢、异食癖(喜欢吃头发、石头等奇怪的东西)等等的症状,缺锌多出现在6岁以下的学龄前儿童身上。如果宝宝只是轻度缺锌或预防宝宝缺锌,一般食物补充就足够了。食补可吃如:生蚝、牡蛎、鲱鱼、虾皮、紫菜、鱼粉、芝麻、花生、猪肝等含锌丰富的食物,这些平时多吃,一般是不会造成缺锌的。值得注意的是食补有个缺点:补得慢。再加上每个人的肠胃吸收能力不同,有些甚至是难以补上。

  4.长期拒奶要及时就医检查

  如果宝宝出现长期拒奶的话,就不得不考虑宝宝患上一些影响食欲的疾病了。宝宝反复感冒、反复腹泻,或患有其他慢性疾病,健康状况差都会影响了他们的食欲。这个时候要及时治疗疾病,请医生进行综合调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不吃奶 妈妈这样做轻松应对》摘要:长就要给宝宝更换合适大小的奶嘴。不同月龄的宝宝,吸允能力都不一样,适合的奶嘴的也不一样。如果奶嘴流速过慢,宝宝难以从中吸出奶液的话,也会导致他们拒奶的。 2.杯子和勺子,你方唱罢我上场 有一个很奇怪的现...
相关文章几个小方法令宝宝爱上奶瓶从容应对反抗期
宝宝拒绝吃奶瓶怎么办好宝宝不吃饭都是父母惹的祸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