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发热 家长应这样护理

2016-10-26  | 新生 正常 正常值 

  婴儿体温往往下午和夜里偏热,流汗时也是偏热的。宝宝上午正常状态下一般测量腋温为3 6℃~3 7℃,超过40℃,可以引起惊厥发生,甚至造成脑损伤,应引起家长的高度重视。新生宝宝发烧后,体温在38℃以下时一般不用处理,多喝些水就可以。可如果体温超过38.5℃,就要立即看医生了。在使用药物降温的同时,也要配合物理降温,每过1个小时要测量一次宝宝的体温。

新生儿发热 家长应这样护理

  一、新生儿的体温测量方法有

  1.口测法:舌下测5分钟,正常值为36.3℃~37.2℃;

  2.肛测法:肛门测5分钟,正常值为36.5℃~37.7℃;

  3.腋测法:腋窝测5分钟,正常值为3'6℃~37℃。

  物理降温是最有效的降温方法,多喝温开水是有效方法之一。给宝宝多喝水,补充体液,非常有效实用。

  二、喝冷水则会加重病情

  温水擦浴,即用温水毛巾擦拭全身。适合所有发烧的宝宝。水的温度32℃~34℃比较适宜,每次擦拭的时间10分钟以上。擦拭的重点部位在皮肤皱褶的地方,例如颈部、腋下、肘部、腹股沟处等。低温室法。这种方法适用于1个月以下的宝宝,特别是夏天,只要把宝宝的衣服敞开,放在阴凉的地方,宝宝的体温就会慢慢下降。也可采用空调降温。如果宝宝发烧时伴随有畏寒、寒战,就不能使用低温室法。还可用退热贴。

  三、加减衣服要配合发烧的过程

  当体温开始上升,宝宝会觉得冷,此时应添加长袖透气的薄衫,同时可以给予退烧药。服药半小时之后,药效开始发挥,身体开始散热反应,宝宝会冒汗感觉热,此时就应减少穿衣物,或者采用温水拭浴帮助退烧。千万不要用酒精给宝宝擦洗来降温。用酒精擦拭宝宝的身体,会造成宝宝皮肤快速舒张及收缩,对宝宝刺激大,另外还有可能造成小宝宝酒精中毒。

  小精灵温馨提示:

  是否给宝宝吃退烧药,需要权衡一番利弊。药物当然可以改善宝宝的病情,让宝宝舒服点儿,但也很可能带来不良反应。世界卫生组织建议2个月以内的婴儿禁止使用任何退热药品。在一般情况下,药物退热治疗应该只用于高烧的孩子,服用的方法和剂量一定要按医生的要求去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发热 家长应这样护理》摘要:法有 1.口测法:舌下测5分钟,正常值为36.3℃~37.2℃; 2.肛测法:肛门测5分钟,正常值为36.5℃~37.7℃; 3.腋测法:腋窝测5分钟,正常值为3'6℃~37℃。 物理降温是最有效的降温方法,多喝温开水是有效方法之...
相关文章新生儿发热如何护理新生儿发热如何护理?
新生儿发热如何护理?预防新生儿天疱疮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