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补充DHA 宝宝越吃越聪明

2016-10-26  | 亚麻 亚麻酸 聪明 

  宝宝的智力发育一直都是爸爸妈妈关注的重点,想让宝宝更聪明,少不了要补充DHA的。那么,该如何合理补充DHA呢?来看看吧!

合理补充DHA 宝宝越吃越聪明

  一、合理补充DHA 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怎样让孩子更聪明是天下所有父母的一大心愿。尽管我们大家都知道,一个人的聪明才智与其父母的遗传基因有关,但影响孩子大脑发育的外界因素也是不可忽略的。

  据称,有着脑黄金之称的DHA是大脑发育的重要“成员”。是视网膜以及大脑发育的重要构成成分。所以,对于大脑发育较快的婴幼儿童来说,摄入充足的DHA真的很重要。

  二、DHA有哪些来源?

  1.鱼类和海鲜

  石斑鱼、鲇鱼、鲅鱼、鳗鱼、带鱼、堤鱼、黄花鱼、沙丁鱼、鲈鱼、金枪鱼、比目鱼等鱼类,以及虾、海蟹、贝类、墨鱼等都富含DHA。鱼类和海鲜是DHA最好、最值得推荐的来源,因为鱼类和海鲜不但含有DHA,还能提供优质蛋白、维生素A、铁、锌、碘等各种营养素,对孕妈妈和宝宝都是非常好的选择。

  2.富含α-亚麻酸的食物

  除了直接摄入DHA,我们的身体还能将α-亚麻酸转化成DHA,富含亚麻酸的食物包括大豆油、菜籽油、亚麻籽油、紫苏籽油等,其中亚麻籽油和紫苏籽油含量最高,多达50%-60%。

  3.奶粉

  现在很多孕妇奶粉和婴幼儿奶粉也都会添加DHA。

  4.DHA补充剂

  专门的DHA营养补充剂,如各种鱼油和海藻油等,个别复合型维生素矿物质补充剂中亦含有少量DHA。

  三、宝宝需要额外补DHA吗?

  1.母乳宝宝

  母乳含有很高比例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包括亚油酸(LA)、亚麻酸(ALA)、花生四烯酸(ARA)、DHA。所以,母乳宝宝不需要额外添加DHA。因为母乳宝宝的DHA由母乳获得,因此,建议哺乳妈妈多吃富含DHA和ALA的食物,如深海鱼类、菜籽油、亚麻籽油、紫苏籽油、深色蔬菜、坚果等。

  2.奶粉宝宝

  现在很多配方奶都会含有DHA,即使有的配方奶不含DHA,也含有亚油酸和亚麻酸,宝宝自身完全能够转化足够的DHA。因此,吃配方奶的宝宝也不用额外补充DHA。

  3.早产儿

  早产儿因为发育不完善,我们一般会建议使用专用的早产儿奶粉,那么早产宝宝需要额外添加DHA吗?国外研究显示,无论是早产儿还是足月儿,都能够将LA转化为ARA,将ALA转化为DHA。因此,原则上,早产儿和足月儿一样,只要正常喂养,无需额外添加DHA。但体重过低的早产儿(低于2Kg )需在医生指导下特殊喂养。

  4.6个月以上宝宝

  宝宝6个月以后,除了奶粉(或母乳)外需要开始添加辅食,建议可以在辅食中添加富含DHA的食物,如深海鱼类、亚麻籽油、紫苏籽油等,年龄更大的可以添加深色蔬菜、坚果等。

  小精灵温馨提示:

  不同烹饪方式保留鱼肉中DHA含量由高到低分别是蒸、炖、烤、炸。一般情况下,建议妈妈们不要将鱼炸了,这样的烹饪方式营养流失得最严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合理补充DHA 宝宝越吃越聪明》摘要:知道,一个人的聪明才智与其父母的遗传基因有关,但影响孩子大脑发育的外界因素也是不可忽略的。 据称,有着脑黄金之称的DHA是大脑发育的重要成员。是视网膜以及大脑发育的重要构成成分。所以,对于大脑发育较快的...
相关文章宝宝补DHA别错过黄金期宝宝吃什么鱼更聪明?
吃鱼补DHA让宝宝更聪明补充DHA 从日常饮食开始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