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当心 宝宝打喷嚏可能是过敏性鼻炎

2016-10-26  | 过敏 过敏性 鼻炎 

  本周天气转凉,有些孩子莫名其妙开始鼻痒、打喷嚏、流清涕、鼻塞。很多家长以为孩子是感冒了,专家提醒,孩子也有可能是过敏性鼻炎犯了。

妈妈当心 宝宝打喷嚏可能是过敏性鼻炎

  东区儿童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冯国仿表示,换季时节,一些常见病也接踵而来,过敏性鼻炎的小患者明显增多,提醒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咽喉炎、过敏性哮喘的患儿家长注意,谨防此类疾病复发加重袭扰。

  据介绍,过敏性鼻炎又称变态反应性鼻炎(简称变应性鼻炎),分常年性与季节性两类。两者临床表现与发病机理基本相似,主要为吸入了致敏原而引起速发型变态反应(过敏反应)的鼻黏膜非感染性炎症。

  常年性过敏性鼻炎的致敏物多为屋内尘土、螨、霉菌、动物脱屑、禽毛等。季节性变态反应性鼻炎的致敏原多为花粉、蒿类植物,故又称花粉病。本病无论年龄大小均可发病,除鼻和鼻窦受累外,部分儿童还可引起过敏性咳嗽和哮喘。

  理论上讲脱敏治疗可以根治该类疾病,但临床实践往往难以实现,首先患者过敏原不单一,即使单一,脱敏治疗医从性差,治疗效果也不尽如人意。目前,临床上过敏性鼻炎有五种治疗办法。

  1.能查到过敏原,避免过敏原即可;

  2.采用膜稳定剂,如色甘酸钠等,减少肥大细胞、嗜碱性粒细胞膜破裂释放出的炎性介质;

  3.局部给予(必要时全身给予)激素类或抗组织胺类鼻喷剂治疗,作用机理是阻止炎性介质的形成;

  4.给予炎性介质受体拮抗剂,如组织胺受体拮抗剂开瑞坦等、白三烯受体拮抗剂顺尔宁孟鲁斯特钠等;

  5.减敏脱敏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当心 宝宝打喷嚏可能是过敏性鼻炎》摘要:,故又称花粉玻本病无论年龄大小均可发病,除鼻和鼻窦受累外,部分儿童还可引起过敏性咳嗽和哮喘。 理论上讲脱敏治疗可以根治该类疾病,但临床实践往往难以实现,首先患者过敏原不单一,即使单一,脱敏治疗医从性差...
相关文章中医见解之儿童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增加哮喘机会
中西医联袂拒绝鼻炎有新招分清过敏性鼻炎和感冒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