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爱吃饭 四招轻松搞定

2016-10-26  | 妙略 吃饭 宝宝 

  宝宝不爱吃饭,还总是挑三捡四的,这个不吃那个不吃,该怎么改掉宝宝挑食的坏毛病?先搞清楚宝宝不爱吃饭挑食的原因,然后规避原因采取正确措施!

宝宝不爱吃饭 四招轻松搞定

  一、宝宝不爱吃饭的原因

  孩子在饭桌上“挑三拣四”是父母做头疼的事,宝宝不好好吃饭健康也会跟不上,家长不能用强迫的方式逼迫孩子吃不想吃的东西,不然造成心理阴影会让孩子更厌恶那样食物,请用本文这6招,保管孩子乖乖吃饭。

  二、宝宝不爱吃饭总挑食,通常有以下几个原因

  1.因身体不适,消化力弱,食欲不振而挑食(这属于正常现象,家长无须过虑,只要注意在孩子病好后及时恢复正常的饮食习惯即可);

  2.家长忽视了对孩子正常饮食习惯的培养,或对孩子过于迁就与放任,助长了孩子挑食的坏习惯;

  3.家长有意无意地在孩子面前表现出对某种食物的偏好,孩子受了偏食意识的影响而自然地加以模仿;

  4.家长对孩子的身体过于关注,经常强迫孩子进食某些营养食品,从而引起孩子对这些食物的反感。

  三、宝宝不爱吃饭老挑食 “扳”掉宝宝挑食赖毛病的妙略

  1.欲擒故纵

  虽然妈咪心里想让宝宝多吃一点,但脸上却是一副不露声色的表情,神色自然地先和宝宝说些非常有趣的事儿,根本不提有关吃饭的问题。即使提也只是限于“这饭的味道真好,你猜猜是怎么做出来的?”于是,宝宝不停地猜呀猜,从中感到乐趣,心里因此留下愉快的进食记忆,一点儿都不觉得吃自己不喜欢的饭是件令他很讨厌的事。

  2.游戏“战术”

  根据宝宝的喜好做他喜欢的游戏,如果宝宝喜欢玩打仗,在把他不喜欢吃的饭菜摆上桌后说:“这些吃的就是敌人,它要向我们进攻了,让我们赶快把它消灭。”宝宝一听便会来了劲头,妈咪还可按饭菜里的不同东西继续编故事,如这块肉是敌人的司令,先把他消灭了,再端敌人的老窝--喝汤。并告诉宝宝,吃光了这些东西就证明你胜利了。为了赢得胜利,宝宝会很快投入到进餐中。但游戏要经常依宝宝的兴趣变换花样,以免宝宝厌倦。

  3.让菜色更“诱人”

  准备多些菜色,把菜做得看起来更诱人。可以尝试把菜做成可爱好玩的形状,做得小巧一点,最好像手指头大小。小份量的食物才不会给小孩产生太大的压力,才不会觉得自己被迫吃很多。这样小孩子就会很有成就感,让他得意地说“看,又吃完了一个胡萝卜了”,而不是盯着碗中满满的食物好像怎么吃也吃不完一样。给小孩子准备儿童专用的餐具碗筷,可爱的小碗能增加小孩子的饮食兴趣。

  4.不让宝宝随便选择

  宝宝一上餐桌,面对摆着的多个菜,妈咪不要先问他想吃哪个菜,而是问他想吃菠菜还是胡萝卜;如果宝宝吃饭时只是挑自己喜爱的吃,别的菜一点都不去动,妈咪可做一个宝宝最喜欢吃的菜,吃饭一开始,先把别的菜都夹上一点,放在一个小盘子里,告诉他只有把这盘菜吃光了才可以再吃喜欢的菜。宝宝为了能吃到自己喜欢的菜,只好把盘里的吃光。

  小精灵温馨提示:

  妈咪可在一旁以讲故事的方法给宝宝介绍这些食物对身体的好处,这样有助于宝宝由不爱吃到逐渐爱吃,也许还会突然发现这些令他讨厌的菜并不那么难吃,由此改变以前的偏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不爱吃饭 四招轻松搞定》摘要:饭总挑食,通常有以下几个原因 1.因身体不适,消化力弱,食欲不振而挑食这属于正常现象,家长无须过虑,只要注意在孩子病好后及时恢复正常的饮食习惯即可; 2.家长忽视了对孩子正常饮食习惯的培养,或对孩子过于迁就...
相关文章让宝宝爱上吃饭的实用宝典轻松搞定宝宝脏衣服
10招搞定挑食宝宝吃饭才能长大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