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你以为孩子听不懂 孩子却受益一生

2016-10-25  | 姑父 待会 表姐 

  上周末姑父过六十大寿摆酒席,妈妈打电话要我过去喝酒,但是我拒绝了说要加班,其实那个周末我是有时间的。后来生日的那天晚上表姐打电话要我给姑父讲几句话,我想了想说算了,没什么好说的,表姐愣在那边。当时老爸还埋怨我,说我没有礼貌,可是我只想说这一切都是姑父自找的。

也许你以为孩子听不懂 孩子却受益一生

  记得上幼儿园的时候,有天妈妈有事让我先去姑姑家先待会,办好事情来接我。放学后我就乖乖走过去了,当时她家没人,我就在门口等着,结果等了半个小时姑父回来了,来看我在门口很诧异的问我干嘛,我说妈妈让我先过来这里,待会来找我。姑父听完后很凶地看着我说:是吗?这家是姓周还是姓宋啊(姑父姓周),什么人都来,语调很难听,当时我哭着就跑了,可是他却没有追我,一点都不担心这么小的我走丢,后来妈妈很晚才将我找回家。本来我和姑姑还是比较亲的,自从发生了那件事,我再也不愿意和他们往来了。

  很多家长都认为孩子不懂事、还小,就肆无忌惮的说话,其实他们都懂的。

  网友七七:小的时候老妈无意中说嫌弃我唱歌难听,结果我N多年不敢出声唱,连哼歌都不敢。现在KTV唱歌老跑调,老妈还说为毛我不唱歌给她听呢,我说“还不是你嫌弃我唱歌难听嘛。

  网友多多:小时候学习骑自行车,经常连人带车摔倒在地,那次老爸在旁边扶着,可还是摔倒了,结果被老爸一顿臭骂“笨蛋”、“没出息”,从那之后连跨上自行车的勇气都没有了,现在也突破不了心理的障碍,学不会骑自行车。

  小精灵温馨提示:

  有时候家长自己也没有意识到,自己随口的一句话竟然会改变孩子的一生。作为孩子最亲近的人,必需要意识到这一点,不要因为自己一时口误、生气,而毁了孩子终身的幸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也许你以为孩子听不懂 孩子却受益一生》摘要:姓周,什么人都来,语调很难听,当时我哭着就跑了,可是他却没有追我,一点都不担心这么小的我走丢,后来妈妈很晚才将我找回家。本来我和姑姑还是比较亲的,自从发生了那件事,我再也不愿意和他们往来了。 很多家长...
相关文章看看补钙的最佳年龄写给大班家长的一封信
孩子受益一生的9个习惯淡味辅食使BB受益一生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