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进来看 每天这样给女儿吃差点进医院

2016-10-25  | 成凤 接诊 鲫鱼 

  这天和在儿科上班的朋友聊起现在的家长,太自作聪明、自以为是,为了让孩子超过同龄人,什么办法都敢尝试。这天朋友就接诊到这样一个病例,宝宝连路都走不稳,却发现第二性征开始发育。

妈妈进来看 每天这样给女儿吃差点进医院

  原来这位宝妈望女成凤,想要孩子可以更聪明,从孩子刚开始添加辅食,就每天给孩子买一条大鲫鱼熬鱼汤喝。后来在给女儿做儿保时,发现孩子的乳房已经开始发育,进一步检查,卵泡也开始长了,医生解释这是典型的假性性早熟表现。经过仔细排查后,发现问题就出在鲫鱼汤上面。

  当时医生建议她给孩子停止食用鲫鱼汤,过两周再来复查。复查时刚好朋友接诊,这次检查孩子的生长发育随后逐步回归正常,这位宝妈表示再也不给孩子喂鲫鱼汤了。

  很多家长都认为鲫鱼汤很有营养,每天给孩子吃一些有利于大脑发育。当然野生的鲫鱼确实有营养,可现在市场上销售的大多是饲养的鲫鱼,这种鲫鱼生长周期短,而且是吃饲料长大,体内含有大量的激素。食用后激素都转化到孩子体内,影响孩子身体的发育,不建议给孩子食用。如果非要给孩子吃鱼,就尽量选择非人工饲养的鱼类,另外,给孩子吃鱼要适量,一般每周1—2次,每次50—100克即可。

  小精灵温馨提示:

  给孩子烹饪鱼类,最好是选择清蒸,因为这样营养损失少,而且原汁原味更有助于孩子味觉的发育。如果熬鱼汤,要让孩子多吃肉,少喝汤,因为汤里面都是脂肪和水,而营养物质全在肉里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进来看 每天这样给女儿吃差点进医院》摘要:办法都敢尝试。这天朋友就接诊到这样一个病例,宝宝连路都走不稳,却发现第二性征开始发育。 原来这位宝妈望女成凤,想要孩子可以更聪明,从孩子刚开始添加辅食,就每天给孩子买一条大鲫鱼熬鱼汤喝。后来在给女儿做...
相关文章还礼物我让女儿当回“妈妈”
第一真的那么重要如何应对家里的孩子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