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必知 小游戏培养孩子的责任感

2016-10-25  | 责任 责任感 培养 

  在孩子的成长教育过程中,素质教育更胜于知识教育,而素质教育则要从幼儿时期就抓起。特别是要注意去培养孩子的责任感。那么如何培养孩子的责任感呢,并不需要多么高深的育儿知识,只需要一些小游戏就可以了,孩子就是在游戏中成长的。

家长必知 小游戏培养孩子的责任感

  一、游戏步骤

  1、吃饭时,妈妈让宝宝给自己一块餐巾,并给自己也拿一块。

  2、稍后一段时间让他(她)给三个或更多的人拿餐巾。妈妈可以帮助宝宝进行这项游戏。

  3、随着宝宝越来越熟练,妈妈可以撒手让宝宝独立完成。

  4、当宝宝给全家人都分了餐巾的时候,大人们要纷纷称赞宝宝,让宝宝高兴。

  二、游戏互动

  让宝宝学着做点事,会让宝宝很有责任感,他(她)会很认真地学习把餐巾一块块的分好。有时候人多,宝宝会分不清,妈妈这个时候可以从中帮助。宝宝喜欢加入家庭中。熟悉分餐巾后,妈妈也可以让宝宝帮助分筷子。养成这样的习惯,对宝宝而言,无论是从爱心方面还是从识字方面都是很有利的。

  小精灵温馨提示:

  让宝宝当一回服务生,对于宝宝本身来说也是一种很有意思的游戏体验,最重要的是孩子会在这一过程中逐步培养自己的责任感。一个具有责任感的人不管到了什么时候都有获得非凡的成就。与此同时还可以顺便培养孩子的爱心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必知 小游戏培养孩子的责任感》摘要:深的育儿知识,只需要一些小游戏就可以了,孩子就是在游戏中成长的。 一、游戏步骤 1、吃饭时,妈妈让宝宝给自己一块餐巾,并给自己也拿一块。 2、稍后一段时间让他(她)给三个或更多的人拿餐巾。妈妈可以帮助宝宝...
相关文章幼儿责任感培养之我见培养孩子的责任感家长该怎么做?
重视孩子责任感的培养如何培养孩子责任感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