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脱发的预防及原因

2016-10-25  | 产后 产后抑郁症 脱发 

  产后都会出现各种疾病,尤其是掉发。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产妇产后脱发?用什么办法可以预防产后脱发呢?

产后脱发的预防及原因

  一、产后脱发的原因

  1.身体激素水平变化

  怀孕期间,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含量增多了,使得孕期头发脱落少。而到了产后,激素水平发生变化,雌激素含量慢慢减少,渐渐恢复到怀孕之前的状态,进而出现脱发的现象。

  2.情绪长期太压抑紧张

  部分女性产后由于生活压力大,带孩子过度劳累疲惫,或者是受到其他精神心理上的刺激,导致情绪长期过于压抑和紧张,这也会导致妈妈产后脱发厉害。

  3.产后不注重头发卫生

  老传统认为,产后月子里绝对不可以洗头,甚至连梳头都不可以,否则就会引起头痛和严重脱发。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对的,如果月子期间不洗头,头发就会变得油腻,而毛孔也会被大量的污垢所堵塞,可致脱发。事实上,产后定期洗头,只要注意保暖避免被风吹、受凉,及时把头发弄干了,对身体健康没有影响。

  二、如何预防产后脱发

  1.放松心情

  有部分女性产后由于种种原因而患上了产后抑郁症,这会对身体恢复造成严重影响。产后要适当放松心情,不要让孩子长期过于劳累,调整好自己的心情,多和朋友家人沟通倾诉,对于释放内心压抑心情有所帮助,而且也是防止产后脱发的一大重要措施。

  2.头发清洁

  不要轻信“月子里不可洗头”这一老思想说法,而是应该定期进行清洁,注重头发卫生,避免头皮和头发含油量太高而使得脱发的情况更加严重。

  3.饮食调理

  平时多吃一些有利于头发生长的食物也很重要,比如黑芝麻、红枣、龙眼肉等等。通过食疗法来调理肝肾健康,对于预防产后脱发有一定的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脱发的预防及原因》摘要:头发就会变得油腻,而毛孔也会被大量的污垢所堵塞,可致脱发。事实上,产后定期洗头,只要注意保暖避免被风吹、受凉,及时把头发弄干了,对身体健康没有影响。 二、如何预防产后脱发 1.放松心情 有部分女性产后由于...
相关文章产后为何脱发准妈妈如何预防产后脱发
新妈妈产后脱发千万别忙“补”专家指导产后妈妈不脱发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