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真的缺钙吗 其实缺的是它

2016-10-25  | 佝偻 囟门 宝宝 

  几乎每天都有家长问到给孩子补钙的事儿,貌似只要孩子的生长发育稍微发现点异常情况,宝妈宝爸们首先想到的原因就是——缺钙。

宝宝真的缺钙吗 其实缺的是它

  于是,家长们抱着“补点总比不补强”的心理给宝宝买来了钙补充剂,寄希望于补钙后能一切万事大吉。可是,补钙到底该怎么补?宝宝最有可能缺的微量元素真的是钙吗?不得不说,生活中仍旧有太多妈妈做错了!

  一、总担心孩子缺钙了

  你怀疑过孩子缺钙吗?我想答案一定是肯定的。即使你足够淡定,可当宝宝出现枕秃、出牙晚、走路晚等情况时,身边的好心人也会不断提醒你:孩子可能缺钙了,你给他补点钙吧。

  不得不告诉你,当宝宝出现下面这些“疑似”症状时,都和缺钙没多大关系。

  1.枕秃:与婴儿躺在床上反复转头、摩擦枕部有关,另外还与新生儿的毛发生长周期有关。

  2.佝偻病:佝偻病不是缺钙导致的,而是体内缺乏维生素D造成的。

  3.肋缘轻度外翻:这是佝偻病的症状之一,所以不可能是缺钙所致,而与缺维生素D有关;另外瘦宝宝很多都有肋缘轻度外翻的现象,属正常现象。

  4.出牙晚:和缺钙没有必然联系,更可能与遗传基因有关。

  5.囟门晚闭:婴幼儿的前囟门一般在18-24个月时完全闭合,还有个别婴幼儿会于两岁后才闭合,与缺钙没有直接关系,如果孩子缺乏维生素D的话有可能引起佝偻病,从而导致闭合延迟。

  6.孩子走路不稳,易摔跟头:与缺钙无关,没别的异常耐心等待就好。

  7.闹夜、易醒:大多和缺钙无关。导致夜间哭闹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肠绞痛、胃肠不适或对母乳依赖等。

  8.出汗多:婴儿睡觉时、活动后出大汗是常见生理现象,与缺钙并无多少关系。

  9.乳牙长得慢:有些宝宝长出几颗牙后,好长一段时间都没有继续长牙,其实这种情况很常见,与缺钙并无关系。牙齿生长是有阶段性的,并不一定按时间有规律地萌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真的缺钙吗 其实缺的是它》摘要:发现点异常情况,宝妈宝爸们首先想到的原因就是——缺钙。 于是,家长们抱着补点总比不补强的心理给宝宝买来了钙补充剂,寄希望于补钙后能一切万事大吉。可是,补钙到底该怎么补?宝宝最有可能缺的微量元...
相关文章我的幼教生活脚部裹得紧,真的会使宝宝感觉暖和吗?
《特殊的葬礼》课堂实录学步的宝宝怕什么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