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产程如何划分 你知道吗

2016-10-25  | 分娩 经产妇 划分 

  分娩过程是每位准妈妈都要经历的,但大多数的女性在对自己产程的划分上是毫不知情的,而适当的对其了解,显然对于生产的顺利性是有帮助作用的,那么,分娩产程该如何划分呢?

分娩产程如何划分 你知道吗

  一、分娩产程的划分方法

  1、第一产程

  又称宫颈扩张期。是从开始出现间歇5-6分钟的规律子宫收缩起,至宫颈口完全扩张达10厘米,能使胎头娩出为至。这一过程对于初产妇来说需要11-12小时,经产妇约需6-8小时。

  2、第一产程的配合

  消除惧怕心理,保持镇静乐观;

  按时进食,吃好喝好,补充足够的营养;

  按时排尿,每2-4小时一次,使膀胱空虚,以免阻碍胎头下降;

  如果胎膜未破,经医生同意,可在待产室内行走活动;

  宫缩时也可做一些辅助的减痛动作。

  3、第二产程

  又称胎儿娩出期。是从宫颈口完全扩张到胎儿娩出为至。初产妇约需1-2小时的时间,经产妇通常数分钟即可完成,但也有长达1小时者。

  分娩的高峰到来,婴儿即将出生。胎头移动到接近**口,外阴和肛门部位由于胎头压迫骨盆底而显得膨出。不久就会看见胎头,胎头随着每次宫缩向前移动,当宫缩消失时,可能又会稍向后滑进少许。

  当胎头的顶部可以看见时,助产士会告诉孕妇不要太用力,因为如果胎头娩出太快,孕妇会阴处的皮肤可能会撕裂,所以孕妇要放松,用几秒钟的时间喘喘气。如有严重撕裂的危险,或者胎儿处于危难时,孕妇将要接受会阴切开术。当胎头扩张**口时,孕妇会有刺痛感,随之而来的是麻木感,这是因为**组织扩张得很薄时,阻滞了神经的传导所造成的。

  头部娩出时,婴儿的面部朝下。助产士可能要检查一下脐带,以确保婴儿的颈部没有被脐带缠住(当婴儿身体娩出时,脐带常会套住头部)。然后,婴儿头部转向一侧,使得头与两肩保持在一条线上。助产士清洁婴儿的两眼、鼻以及口腔,如果需要时,要把婴儿呼吸道中的液体吸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分娩产程如何划分 你知道吗》摘要:帮助作用的,那么,分娩产程该如何划分呢? 一、分娩产程的划分方法 1、第一产程 又称宫颈扩张期。是从开始出现间歇5-6分钟的规律子宫收缩起,至宫颈口完全扩张达10厘米,能使胎头娩出为至。这一过程对于初产妇来说...
相关文章七种轻松分娩方法大比拼轻松分娩,前沿情报
轻松分娩全国情报(上)分娩:N种方法帮你镇痛
水中分娩和无痛分娩哪个好 无痛分娩有危险吗
顺产无痛分娩安全吗 无痛分娩有副作用吗
产妇的分娩方式有哪些 打无痛分娩针好吗
澳洲无痛分娩 羊水指数达到多少可以顺产
无痛分娩的好处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无痛分娩好吗 打无痛时需要注意什么
分娩镇痛的方法 无痛分娩费用详情
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
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利弊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