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如何减轻尿频的尴尬

2016-10-25  | 尿频 洗手 尴尬 

  尿频几乎是每个孕妈妈都会经历的一个尴尬阶段,在这个阶段里,孕妈妈们半夜常常因憋不住尿而打断了美梦,出去逛街时,也可能会遭遇到尿急找不到洗手间的尴尬。

孕期如何减轻尿频的尴尬

  孕期尿频,主要发生在孕早期和孕晚期,这主要是因为女性**器与膀胱相邻,它们之间的血管、淋巴和神经之间有着密切的联系。怀孕初期,受体内激素变化的影响,盆腔充血,刺激膀胱而产生尿意,另外,孕早期时,子宫还在盆腔内,随着胚胎的发育,增大的子宫压迫到了膀胱,使得膀胱贮存量比平时减少而出现小便次数增多,而每次解的量却较平时要少。

  孕期该如何减轻这种尿频所带来的尴尬呢:

  1.适量喝水

  只要排除尿道感染,尿频、尿急属于正常现象。切勿限制液体的摄入量,以免导致脱水,影响机体正常代谢过程。但只可在白天增加水分入量,临睡前减少入量,以减少夜尿频繁现象。有些孕妈妈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干脆少喝水,甚至口很渴了才去喝水,这也是不科学的,口渴说明人体已经严重缺水了,这时候人体内的水分已经失去了平衡了,如果人体长时间处于这样一种缺水的状态,对健康是很不利的。

  2.及时排尿

  有尿意时应排空,不宜憋忍。孕妈妈需要隔一段时间就主动去洗手间排尿,尤其是出门在外时,不要等尿已经憋得很急了才去找洗手间,更不要为了省事而憋着不上,憋尿时间太长,不仅会影响到膀胱的功能,而且憋尿时间太久时,泌尿系统的内环境还可使得细菌繁殖加快而出现泌尿系统感染,一旦出现泌尿系统感染时,如果得不到及时的处理和控制,炎症甚至还可影响到围产期保健的质量,给母婴带来不良的妊娠结局。所以,对于一些除了尿频以外,还有尿急、尿痛,单侧腰痛,扣击患侧肾区疼痛感明显的孕妈妈,则需及时就诊,以排除泌尿系统感染的可能。

  3.注意外阴部的清洁

  孕期应注意每天都要用温水清洗外阴,勤换内裤,选择的内裤最好是棉质的、透气性好的。

  小精灵温馨提示:

  随着孕周的进展,一般到了孕4个月左右时,随着子宫从盆腔向上移至腹腔,膀胱所受的压力慢慢减轻,于是尿频的症状也就慢慢减缓了。但到了孕晚期,随着胎头下降,膀胱再次受压而又再出现排尿次数增多的现象。另外,妊娠时肾脏略增大,肾脏血浆流量及肾小球滤过率于妊娠早期均增加,这也是导致孕期尿量较平时增加的原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如何减轻尿频的尴尬》摘要:明人体已经严重缺水了,这时候人体内的水分已经失去了平衡了,如果人体长时间处于这样一种缺水的状态,对健康是很不利的。 2.及时排尿 有尿意时应排空,不宜憋忍。孕妈妈需要隔一段时间就主动去洗手间排尿,尤其是...
相关文章孕期尴尬事:尿频、尿失禁怀孕遭遇孕期私密话题
专家教你打败孕期第一尴尬孕期尿频 事大事小?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