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五种粗粮 宝宝远离消化不良

2016-10-25  | 粗粮 鲜牛奶 肉末 

  “粗粮”正成为人们餐桌上的新宠,粗粮含有丰富的不可溶性纤维素,有利于保障消化系统正常运转。不少宝宝有消化不良的问题,妈妈可以尝试让宝宝多吃下列五种粗粮,相信宝宝的肠胃功能会得到相应提高。

常吃五种粗粮 宝宝远离消化不良

  一、玉米可促进废物的排泄

  玉米是世界公认的“黄金作物”,它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因为纤维素能够加速肠部蠕动,可排出大肠癌的因子,降低胆固醇吸收,并且玉米中还含有大量镁,可促进机体废物的排泄。

  二、肉蓉玉米羹的做法

  玉米羹为粤菜,属汤羹类,是由玉米,鸡蛋,牛肉,盐,生粉等食材烹制而成,也肯加入其他成分,制成不同口味的玉米羹。其中肉蓉玉米羹羹汁粉浆稀薄均匀,稠而不粘,肉末鲜嫩,乳香浓郁,略有甜味,味清淡的特色。

  原料:牛肉100克,玉米1听,鲜牛奶100克

  调配料:精制盐1克,鲜味王1克,鸡蛋1个,熟猪油20克,水淀粉30克

  制作过程

  1、牛肉理去筋洗干净,剁成细末;鸡蛋磕在小碗内打烂备用。

  2、炒锅放旺火上,下熟猪油烧热,放牛肉末炒散,加水(500克)、盐、鲜味王、鲜牛奶、玉米,烧沸时,即下水淀粉推匀,再将鸡蛋液徐徐淋入,边淋边用勺推动,淋完推匀盛大碗内。

  操作关键:牛肉末不宜久煮,以保鲜嫩;鲜奶不宜太多,水淀粉下锅后应立即搅动,不使结团。

  特点:羹汁粉浆稀薄均匀,稠而不粘,肉末鲜嫩,乳香浓郁,略有甜味,味清淡。

  三、荞麦能预防高血压

  荞麦中富含维生素B,比小麦中的要多两倍,而且还含有大量的但是其他谷物所不具有的叶绿素和芦丁,能有效预防高血压。

  四、荞麦玉米绿豆粥的做法

  主料:白米80g、绿豆30g、荞麦15g

  配料:玉米碎15g

  制作方法

  1、鲜玉米切丁或买干货②白米加水浸泡淘洗,然后倒掉淘米水(可用于浇花)

  2、把玉米丁、干货荞麦、干货绿豆、淘好的米倒入高压锅加水浸泡。

  3、高压锅上汽小火熬煮20分钟完成

  五、燕麦可治大便不畅

  中医认为,燕麦性味甘、平,归脾、胃、肝经,有益肝和胃之功,适用于肝胃不和所致的食少纳差,大便不畅等。长期食用燕麦,对降低人体血液胆固醇,脂蛋白和甘油三酯均有显著效果,可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动脉硬化、糖尿病、高脂血症、脂肪肝等,对儿童智力发育和骨骼生长也有好处。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脂血症、脂肪肝、肥胖症、动脉硬化等疾病纷至沓来,常用本品煮粥服食,正如《本草纲目》所言,既可"充饥滑肠",又可防止各种富贵性、营养性疾病发生。

  六、花生燕麦粥的做法

  主料:红皮花生米,燕麦,大米

  配料:冰糖

  制作方法

  1、花生米、燕麦、大米洗干净,加两碗水煮成粥

  2、最后放入冰糖,焖十分钟再舀出来会非常美味

  注意:像红枣、桂圆、葡萄干等等,出锅前煮五至十分钟放在粥里即可,过早加在粥里会使粥变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常吃五种粗粮 宝宝远离消化不良》摘要:肠癌的因子,降低胆固醇吸收,并且玉米中还含有大量镁,可促进机体废物的排泄。 二、肉蓉玉米羹的做法 玉米羹为粤菜,属汤羹类,是由玉米,鸡蛋,牛肉,盐,生粉等食材烹制而成,也肯加入其他成分,制成不同口味的...
相关文章准妈妈多吃粗粮不益健康粗细搭配1∶4最合理
准妈妈多吃粗粮弊大于利孩子也需要吃些粗粮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