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德与社会期末练习题(1)

2016-10-25  | 邻里 全国代表大会 中国 

  一、 填空

  1. 通过第一单元的学习我们知道了要想建立良好的邻里关系,一要彼此______和理解;二要______,希望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三要把自己对邻居的________和________付诸行动。

  2. 通过第二单元学习,我们明白了这样的道理:在日常生活中,____无处不在,无处不有;设立____的目的是保障人们____ _____ _________地工作、______和生活;违反规则的要处罚,否则规则就失去了_______的权威;只有人们都______遵守规则,社会才能变成一个_____、有序的幸福。

  3. 1978年中国共产党召开了______会提出了改革开放大政方针。1997年中国共产党召开了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确定了____和____的战略。2002年中国共产党召开了第十六次全国到表大会,确立了_________奋斗目标。

  4. 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哪怕是发达的国家也不可能拥有当代世界上所有的________和设备,唯有实行____政策,以天下之长,补一国之短,才能促进本国的_________与_________发展。改革开放的政策帮助我国快速驶上了________发展的快车道,使我国与世界紧密相连。

  二、 判断正误

  1. 克服困难的过程,就是锻炼意志的过程。 ( )

  2. 邻里之间要相互理解,互相尊重。 ( )

  3. 困难是暂时的,不用去克服它慢慢就会好起来的。 ( )

  4. 以消极的心态看待世界,一切都有希望。 ( )

  5. 积极的心态是指引人走向成功的灯塔。 ( )

  6. 有法必依,执法不严,违法必究。 ( )

  7. 文明的邻里关系,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建立,共同维护。( )

  8. 遵守规则从小做起,事事坚持。 ( )

  9. 我国进入了“世界长寿国家”之列。 ( )

  10. 各扫自家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 ( )

  三、选择题,把正确答案的字母写在题后横线上

  1、“六尺仁义巷”的故事说明____

A 邻里之间要互相尊重,互相理解
B 文明的邻里关系是大家共同建立的。
C 邻里关系的事必须大官解决。

  2、下列同学行为哪个是违反了交通规则____

A 放学了,小明在马路上踢足球。
B 小丽走路不专心边走边玩。
C 小军过马路时,走路要走人行横道。

  3、上课发言时胆子小,怎么办?____

A 试着改变
B 干脆放弃,总也不发言。
C主动向别人咨询,查找到原因

  4、新中国的第一部宪法是哪一年产生的?____

A 1945年
B 1954年
C 1986年
D、1991年

  5、司马光“警枕催读”的故事说明____

A 他学习勤奋
B 克服困难有办法
C 他天资聪明

  四、简答题

  1、说一说为适应家乡走向世界的需要,家乡人怎样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列举在家乡不断发展的过程中,还会出现的新问题,这些是 阻碍家乡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拦路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有些同学对邻居还不太熟悉,交往不多。为了密切邻里之间的关系,你有哪些好的想法和建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列举为了广大少年儿童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国家专门制定的法律名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品德与社会期末练习题(1)》摘要:反规则的要处罚,否则规则就失去了的权威;只有人们都遵守规则,社会才能变成一个、有序的幸福。 3. 1978年中国共产党召开了会提出了改革开放大政方针。1997年中国共产党召开了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确定了和的战...
相关文章六年级试卷:六年级期末综合练习题(一)六年级试卷:六年级期末综合练习题(一)
语文第八册期末阅读练习题(二)小学语文第四册教学计划
小学信息技术四年级上册复习题纲
小学四年级上册音乐考查试卷
教科版品德与社会期末复习题
新课标品德与社会练习题10
新课标品德与社会练习题9
新课标品德与社会练习题8
新课标品德与社会练习题7
新课标品德与社会练习题6
新课标品德与社会练习题5
新课标品德与社会练习题4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