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你吃对了吗

2016-10-25  | 豆制 黑木 补钙 

  我们都知道,孕妇比常人更需要注重营养物质的吸收,而钙质也是其中之一,它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如果孕妇缺钙,或者说,每天补充的钙质不够,这不仅会影响胎儿的发育,而且还会危害母体的健康,所以,孕期补钙是尤为重要的,除了吃钙片,孕妇补钙的食物有哪些呢?

孕妇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你吃对了吗

  一、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孕妇吃什么补钙是准妈妈们非常关心的问题。钙的补充在孕期尤为重要,钙直接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与母亲的骨骼变化。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1、乳类与乳制品

  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炼乳。

  2、豆类与豆制品

  黄豆、毛豆、扁豆、蚕豆、豆腐、豆腐干、豆腐皮等。

  3、海产品

  鲫鱼、鲤鱼、鲢鱼、泥鳅、虾、虾米、虾皮、海带、紫菜、蛤蜊、海参等。

  4、肉类与禽蛋

  羊肉、猪脑、鸡肉、鸡蛋、鸭蛋、鹌鹑蛋、猪肉松等。

  5、蔬菜类

  芹菜、油菜、胡萝卜、萝卜缨、芝麻、香菜、雪里蕻、黑木耳、蘑菇等。

  6、水果与干果类

  柠檬、枇杷、苹果、黑枣、橘饼、桃脯、葡萄干、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干、花生、莲子等。

  二、孕妇吃什么补钙?

  孕妇吃什么补钙?孕妇补钙有讲究:多吃富含钙的食物,增加促进钙吸收的因素以及减少抑制钙吸收的因素。

  1、多吃富含钙的食物

  牛奶、虾皮、海带、芝麻酱、蔬菜、豆制品等钙含量高。

  2、增加促进钙吸收的因素

  除了多吃高钙食物,还要懂得促进钙吸收的方法。维生素D有助于钙的吸收,可以适当吃鱼肝油、鸡蛋黄、肝脏、牛奶等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适当增加蛋白质摄入,因为氨基酸与钙形成可溶性的钙盐,易被人体吸收;补钙同时也要增加磷的摄入,钙、磷比值低于1:2可致骨质疏松症;多吃碱性食品,较低的PH值可保持钙的溶解状态;充足的太阳照射以及体育锻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你吃对了吗》摘要:、苹果、黑枣、橘饼、桃脯、葡萄干、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干、花生、莲子等。 二、孕妇吃什么补钙? 孕妇吃什么补钙?孕妇补钙有讲究:多吃富含钙的食物,增加促进钙吸收的因素以及减少抑制钙吸收的因素。 1、多...
相关文章孕妇应该怎样补钙孕妇应该怎样补钙
孕妇应该怎样补钙怀孕4个月后别忘补钙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