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教版品德与社会《神奇的地球》练习题

2016-10-25  | 乞力马扎罗山 亚马孙河 尼罗 

  一、填空

  1、地球上有( )、( )和茂盛的( ),她用博大的胸怀养育了人类,成为人类文明的摇篮。

  2、地球是一个巨大的( ),环绕地球赤道一周约4万千米。

  3、七大洲分别是( )、( )、( )、( )、( )、( )和( ),其中面积最大的是( )、最小的是( )。

  4、四大洋分别是( )、( )、( )和( ),其中面积最大的是( )、最小的是( )。

  5、大自然美丽、神奇,赋予了人类生命的活力,( )、( )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珍视人类共同的( ),让世界更加绚丽斑斓。

  6、神奇的大自然在给予人们( )的同时,也赋予了人类无数的( ),让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

  7、南极能看到美丽的( );人们可以靠( )的指点确定方向。

  8、南极大陆有中国的( )、( ),那里飘扬着五星红旗,来自中国的科考队员在天然的实验室里,进行各种科学探索,不断地揭示南极的自然之谜。

  9、亚马孙河是( )第一长河,也是世界上( )和( )最大的河流。

  10、乞力马扎罗山是( )第一高峰,被当地人称为“光明之山”。

  11、阿尔比斯山是欧洲最高大的山脉,也是欧洲许多河流如( )、( )等的发源地,是举世闻名的( )、( )、( )和旅游胜地。

  12、( )是世界上流经国家最多的国际河流,也是一条随季节变换颜色的河流。

  13、( )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

  14、( )被称为“美洲的尼罗河”。

  15、大洋州上的代表性动物是( ),南极洲上的代表性动物是( )。

  二、回答:我们应该怎样对待大自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冀教版品德与社会“神奇的地球”练习题》摘要:进行各种科学探索,不断地揭示南极的自然之谜。 9、亚马孙河是 第一长河,也是世界上 和 最大的河流。 10、乞力马扎罗山是 第一高峰,被当地人称为光明之山。 11、阿尔比斯山是欧洲最高大的山脉,也是欧洲许多河流如...
相关文章小学语文第四册教学计划小学语文第四册教学计划
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品德与社会第三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第二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第一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上册《不屈的中国人》单元测试题
品德与社会《不屈的中国人》单元测试题
小学品德与社会课程标准测试题
六年级品社上册期末考试试题(2)
品德与社会试题练习
品德与社会期末试题
鄂教版品德与社会上册期中测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