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盖被子 妈妈要做到这三点

2016-10-24  | 可拆卸 被子 妈妈 

  前段时间一篇“一床被子,夺走4个月男婴”的新闻吸引了很多妈妈的关注,为什么一床被子会引发这样一场悲剧?原来这个宝宝在睡午觉的时候,妈妈担心宝宝着凉就对给宝宝盖了个被子,等过了段时间去叫孩子的时候,悲剧发生了。同时这件事也告诉了各位妈妈们,给宝宝盖被子是件技术活,不可以大意,那么,如何给宝宝盖被子?

给宝宝盖被子 妈妈要做到这三点

  一、不要给宝宝盖太厚的被子

  根据中医的说法,宝宝出生后都是纯阳体质,不惧怕温度的变化。如果给宝宝盖太厚的被子,就会使热气散发不出去,导致宝宝体温过高缺氧,甚至危害生命健康。一般室内温度达到18度至25度时,妈妈可以允许宝宝将双手放在被子外。如果温度在10度至15度时,就要将宝宝的手脚盖好,只露出头部即可。春秋季节宝宝的被子应在1~1.5公斤,冬天可以厚点但是不可超过2.5公斤。

  二、给宝宝穿个小肚兜

  有些家长给宝宝盖的厚点,就是为了防止宝宝晚上蹬被子着凉,其实妈妈可以选择另一种办法,给宝宝穿上小肚兜,不要小看这块布,既可以保护宝宝脆弱的腹部防止寒凉侵害,还可以给宝宝盖的薄点,避免体温过高、缺氧。

  三、巧用小睡袋

  妈妈可以给宝宝准备一个带袖可拆卸的睡袋,虽然睡袋将宝宝包起来,但是也给宝宝留了较为合适的活动空间,这样即可以满足不同情况宝宝的睡眠,还不用担心宝宝踢被子着凉。但是要选择质地柔软、纯棉的睡袋,防止刺激到宝宝稚嫩的皮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宝宝盖被子 妈妈要做到这三点》摘要:午觉的时候,妈妈担心宝宝着凉就对给宝宝盖了个被子,等过了段时间去叫孩子的时候,悲剧发生了。同时这件事也告诉了各位妈妈们,给宝宝盖被子是件技术活,不可以大意,那么,如何给宝宝盖被子? 一、不要给宝宝盖太...
相关文章把被子当成雪橇中班美术:晒被子
用被子和宝宝做亲子游戏宝宝冬天踢被子怎么办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