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扁桃体发炎应怎样护理

2016-10-24  | 扁桃 扁桃体 中储 

  儿科里面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就要数小儿扁桃体发炎了,孩子会出现发热、咽痛、扁桃体肿大等症状,并且扁桃体发炎起病非常急。那小儿扁桃体发炎怎么发现呢?小儿扁桃体发炎需要怎么护理呢?

小儿扁桃体发炎应怎样护理

  一、孩子最近没有胃口,老说喉咙痛要警惕小儿扁桃体发炎

  小儿化脓性扁桃体炎起病急、高热、咽痛明显、腺样体肥大、扁桃体肿大,疼痛感在吞咽时尤甚,可导致患儿拒食(没有了胃口)。检查一般可见咽部充血,肿大的扁桃体上面多有黄白色脓点或脓苔,伴有颈部淋巴结肿大。

  妈妈们不用太过着急,只要正常及时就医孩子还是不会出现什么大毛病的。小儿扁桃体发炎的主要治疗原则是抗感染,可以含服有抗菌作用的喉片,同时注意休息、多饮水、进食流汁饮食哟。

  二、小儿扁桃体发炎发展起来很严重!

  1、急性扁桃体炎反复发作可发展为慢性扁桃体炎,其原因与小儿免疫力低下有一定关系。

  (1)急性扁桃体炎通常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痛苦和折磨,损害患者健康。

  (2)急性扁桃体炎如果不及时治疗或治疗不彻底,会很容易转为慢性扁桃体炎。

  2、慢性扁桃体炎扁桃体中储存有致病细菌,细菌分泌的毒素不但进入血液和炎性分泌物被吞下刺激胃肠道,可引起小儿长期低热、食欲减退、消化不良,甚至还可影响生长发育,当机体免疫力下降时又可急性发作,同时细菌和毒素可导致机体发生变态反应,引起风湿热(风湿性关节炎和风湿性心脏病)、肾炎等疾病(需要警惕)。

  (1)慢性扁桃体炎虽不像急性发炎时那样来势凶险,但会给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带来长期性影响。

  (2)在长期炎症的刺激下,扁桃体反而可能失去正常功能而转化为对人体有害的“病灶”,可引起如中耳炎、鼻窦炎、肾小球肾炎、心肌炎、风湿性心脏病、风湿性关节炎等多种并发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扁桃体发炎应怎样护理》摘要:反复发作可发展为慢性扁桃体炎,其原因与小儿免疫力低下有一定关系。 1急性扁桃体炎通常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痛苦和折磨,损害患者健康。 2急性扁桃体炎如果不及时治疗或治疗不彻底,会很容易转为慢性扁桃体炎。 2、慢性...
相关文章扁桃体引发的肾炎如何根治慢性扁桃体炎的治疗
慢性扁桃体炎都要手术治疗吗扁桃体摘除应在6岁后进行
宝宝嗓子发炎的原因 宝宝嗓子发炎吃什么
宝宝嗓子发炎怎么办 宝宝嗓子发炎的原因
儿童扁桃体反复发炎怎么办?偏方治疗效果好
儿童手口足病是怎么回事?教你中医方法治疗效果
宝宝老是流口水怎么办? 引起宝宝流口水的原因
宝宝频繁眨眼睛可能是生病!
如何区分小儿肠胃炎与肠胃型感冒 小儿肠胃炎防治
孩子牙龈发炎的原因?治疗孩子牙龈发炎的对策
春季孩子易患哪些传染病?春季儿童传染病防御方
哪些人不能亲吻宝宝?如何预防宝宝感染病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