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意向画《玉米》教案与反思

2016-10-24  | 记号笔 中居 玉米 

  相关知识:

  玉米别名:苞米、珍珠米、棒子等等。味道香甜,可做各式菜肴,如玉米烙、玉米汁等,它也是工业酒精和烧酒的主要原料。我国玉米栽培历史大约有470多年。目前我国播种面积在3亿亩左右,仅次于稻、麦,在粮食作物中居第三位,在世界上仅次于美国。

大班意向画《玉米》教案与反思

  活动目标:

  1、通过多个角度观察玉米,了解玉米外部的结构特征;

  2、培养幼儿认真、细致观察及捕捉事物特征的能力。

  3、学会把自己的想象和现实物体有效地结合。

  活动准备:

  玉米实物、白纸、记号笔、彩笔。

  活动过程:

  一、观察玉米

  1、整体观察:这是什么,它长得什么样?

  2、局部观察:玉米的形状有什么特点啊?

  3、细节观察:玉米上有一颗一颗的玉米粒,像什么啊??

  二、画玉米

  1、师幼互动,引导幼儿刻画玉米:画这个玉米应该怎么画?画的时候要注意些什么呢?

  (对玉米的穗子、颗粒等难画的部位,教师可以适当的示范一下。)

  2、幼儿画:现在请你们把这个玉米画下来,看谁画的最有意思。(请幼儿用简练的笔法把玉米画下来)

  三、启发想象

  教师根据幼儿刻画的作品转换角度,启发想象:如果请你添上几笔能变成什么?这个玉米倒过来像什么?你能把它变成什么?侧看像什么?你能变成什么?

  教师把幼儿想象的形象现场画出来,起到点播幼儿的作用。

  教师提供成品作品给幼儿欣赏,你们看,这个小朋友把玉米变成了什么?你喜欢吗?如果只你,你会把玉米变成什么?为什么?

  四、创造作画

  老师:原来把玉米换一个方向就可以变出不一样的东西来。现在请你把玉米变出一个很奇特的东西,你们可以变一整只玉米,也可以变玉米的一个部位,还可以转化各个方向来变,看谁边的最神奇,还要想想你变出的是什么东西。

  活动反思:

  玉米是幼儿经常看到的,在上次活动中,让幼儿围绕玉米进行写生,进行写生之后在这次活动中,让幼儿发挥自己的想象进行变形,玉米在写生的时候,在纸上呈现出来的都是正常方向摆放的,在想象的时候,让幼儿在不同方向进行想象变形,玉米一个奇特的食物,在幼儿的突发奇想中,变出了许许多多的神奇的东西。在观察幼儿在变形的过程中发现幼儿想象还是蛮奇特的,变形的东西许许多多,幼儿的想象力是无可限量的,通过将常见的玉米进行变形后。增加幼儿的意象画特征。加强幼儿进行想象的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意向画“玉米”教案与反思》摘要:画?画的时候要注意些什么呢? 对玉米的穗子、颗粒等难画的部位,教师可以适当的示范一下。 2、幼儿画:现在请你们把这个玉米画下来,看谁画的最有意思。请幼儿用简练的笔法把玉米画下来 三、启发想象 教师根据幼儿...
相关文章小熊运玉米大班数学:数一数
大班数学:数一数大班主题:玩玉米棒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