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用安抚奶嘴好吗 医生给你答案

2016-10-24  | 奶嘴 安抚 常时 

  有很多妈妈都在犹豫要不要给宝宝用安抚奶嘴?因为关于轻抚奶嘴到底对宝宝好不好,看法都不统一,有人说轻抚奶嘴挺好的,不但可以让宝宝立即停止哭闹还能预防宝宝吃小手,一举多得。可也有妈妈说不好,常时间使用轻抚奶嘴会让宝宝产生依赖性,到时候想戒也戒不掉了。那么到底用轻抚奶嘴好吗?

宝宝用安抚奶嘴好吗 医生给你答案

  一、用轻抚奶嘴好吗?医生怎么说

  关于用轻抚奶嘴好吗,我们特意咨询了儿科医院的医生,看看医生怎么说。安抚奶嘴跟所有的工具用品一样,有利也有弊,它能给宝宝带来一些好处但同时也存在极大的弊端。就比如计算机给我们带来了乐趣也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然而不合理的使用电脑也会带来一些不好的问题。任何工具如果掌握正确使用的方法,把握好使用的度,那么肯定是利大于弊,所以在给宝宝用安抚奶嘴前,一定要先了解,安抚奶嘴对宝宝存在的利弊,这样才能够最大的发挥安抚奶嘴的作用,把安抚奶嘴对宝宝的伤害减到最小。这里跟大家一起客观的谈谈安抚奶嘴的优缺点。

  1、促进宝宝知觉发育

  使用安抚奶嘴有助于促进宝宝感知觉发育。宝宝为了能准确将奶嘴送入口中,眼、手和嘴必须协调地活动,因此吸吮安抚奶嘴可促进眼、手和嘴直接运动协调,从而促进大脑发育。心理学家曾认为,0-2岁的宝宝,会由于口腔的活动得到满足,不仅能够通过吸吮进食维持生长发育,还可因为吸吮的动作促进唇与舌头附近的触角,进而获得快乐。

  2、解放妈妈

  宝宝哭闹时使用用轻抚奶嘴好吗?适当使用可以让宝宝学着自我安慰,在宝宝断奶期间还有助于顺利帮助孩子断奶,适时摆脱对父母的依赖,形成独立个性。专家也认为,2岁以内的宝宝不用戒掉吸吮安抚奶嘴的习惯,可以用来训练宝宝吸吮及吞咽的能力。对那些低体重的早产儿,对其口腔、肠胃蠕动功能的完善有很大的帮助,同时达到自我安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用安抚奶嘴好吗 医生给你答案》摘要:的伤害减到最校这里跟大家一起客观的谈谈安抚奶嘴的优缺点。 1、促进宝宝知觉发育 使用安抚奶嘴有助于促进宝宝感知觉发育。宝宝为了能准确将奶嘴送入口中,眼、手和嘴必须协调地活动,因此吸吮安抚奶嘴可促进眼、手...
相关文章你知道怎么给宝宝用安抚奶嘴吗使用安抚奶嘴应该注意7点
宝宝使用安抚奶嘴7大要点帮宝宝戒奶嘴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