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吃四种食物 帮助你顺利分娩

2016-10-24  | 易生 分娩 大出 

  临产前准妈妈一定要补充好营养,充满“能量”在生宝宝的时候才“有劲”,宝宝越快生出来,对宝宝就越好。那么,孕妈们临产前吃什么容易生呢?

准妈妈吃四种食物 帮助你顺利分娩

  一、临产前吃什么容易生之孕妈易吃的几种食物

  不同食物有不同的功效,有些食物对开宫口和分娩有帮助,还有些食物营养价值高能量足,适合胃口不佳的产妇进食。临产前吃这些食物可以有助分娩。

  1.临产前吃什么容易生之橘子

  橘子的作用是强化血管的弹性和韧性,在生产时,血管具有一定的弹性和韧性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孕妇生产的。孕妇在临产前多吃橘子,就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生产过程中出现大出血的情况,同时也能够预防与孕妇在产后继续大出血。

  2.临产前吃什么容易生之桂圆

  孕妇在孕期的时候吃桂圆是没有多大益处的,不仅没有多大益处而且还会加重孕妇体内的内热,但是孕妇在临产前吃桂圆却是十分有益的。这是因为产妇在分娩的时候要消耗大量的体力,而体质比较虚弱的孕妇往往在临盆的时候会出现手足软弱无力、头晕、出虚汗等症状,孕妇若能够此时饮用适量的桂圆汤,对增加分娩时候的体力、稳定分娩的紧张情绪、帮助分娩方面有一定的好处。

  3.临产前吃什么容易生之山楂

  山楂会促进孕期的宫缩,所以孕妇在怀孕期间不适宜吃山楂,但是孕妇在临产前吃山楂就可以帮助分娩。山楂中含有大量的山楂酸、柠檬酸,能够起到生津止渴、散瘀活血的作用,产妇在临产前吃适量的山楂就具有调理作用,产后吃山楂还能帮助产妇排出子宫内的瘀血。

  4.临产前吃什么容易生之酸奶

  大家都知道饭前饭后来一瓶酸奶有促进肠胃消化,提高身体免疫力的作用,而准妈妈在分娩前喝酸奶则有助于提供很好的能量,这是因为酸奶中具有糖和碳水化合物,这两种物质能够快速为孕妈们提供生产过程中所必要的能量。但孕妈们要注意的是,在选择酸奶的时候不要选择含糖过高的酸奶,含糖过高的酸奶可导致胃部不适,甚至导致呕吐,影响生产过程。

  二、临产前吃什么容易生之孕妈产前小食谱

  1.临产前吃什么容易生之空心菜粥

  所需材料为空心菜200克,粳米100克,精盐少许,清水适量。空心菜洗去泥土和其他杂质,切成条状,然后将粳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加适量的清水。在粳米煮好后再加入空心菜、精盐。

  2.临产前吃什么容易生之豆腐皮粥

  准备豆腐皮、粳米和适量冰糖。首先将品质优良的豆腐皮放入清水中反复漂洗干净,再用刀切成豆腐皮细丝,然后粳米洗净入锅加入适量清水旺火煮沸,在旺火煮沸后再改用小火煮,最后加入豆腐皮和冰糖。

  3.临产前吃什么容易生之冬苋菜粥

  紫苋菜250克,粳米100克,精盐、味精。冬苋菜择洗干净切细,粳米淘洗净放入锅中,煮成稀粥后加入冬苋菜、精盐、猪油。

  三、临产前吃什么容易生之临产的饮食方案

  首先,提前几天服用复合维生素B族,每餐1~2片,让肝脏先充足储备这些维生素,以备生产时的消耗。

  同时每天充足食用慢消化的淀粉类食物,以充实肝糖原和肌糖原。要多吃点富含钙的食物如奶类、青菜和豆制品,避免神经和肌肉过度紧张。

  小精灵温馨提示:

  在产前,准备好面包、罐头八宝粥、藕粉、芝麻糊之类容易消化的淀粉类食物,带着B族维生素片,再准备些含电解质的运动饮料,补充因为流汗损失的钾和钠。在阵痛间隙当中,见缝插针地吃几口,喝几口,但不必一次吃得太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妈妈吃四种食物 帮助你顺利分娩》摘要:孕妇在临产前吃桂圆却是十分有益的。这是因为产妇在分娩的时候要消耗大量的体力,而体质比较虚弱的孕妇往往在临盆的时候会出现手足软弱无力、头晕、出虚汗等症状,孕妇若能够此时饮用适量的桂圆汤,对增加分娩时候的...
相关文章想自然分娩要控制好体重孕期准备自然分娩
教你轻松了解无痛分娩孕期早做准备可提高自然分娩率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