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教版品德与社会《祖国建设突飞猛进》练习题

2016-10-24  | 核武 原子 练习 

  一、填空

  1、我国第一座大油田是( )。

  2、我国自己制造的第一批汽车是( )年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生产的( )。

  3、为我国第一汽车制造厂奠基亲笔题词的是( )主席。

  4、( )年10月我国爆炸成功了第一颗原子弹,( )年6月我国爆炸成功了第一颗氢弹。我国是继美国、前苏联英国之后第四个同时拥有原子弹和氢弹的国家。从原子弹到氢弹的爆炸成功我国只用了2年零8个月。

  5、1945年7月( )爆炸了世界上第一颗原子弹,1945年8月原子弹第一次用于战场。

  6、( )被誉为“两弹元勋”。

  7、提出“中国具备生成和储藏石油的条件”理论的是我国科学家( )。

  8、核能的( )可以造福人类。

  9、新中国成立后,先后修建了( )、( )等大型水利工程,为祖国的腾飞作出了巨大贡献。

  10、三峡工程的兴建,是我国( )、( )等综合实力增强的重要标志,值得每一个中国人引以自豪。

  11、目前正在修建的( )是我国最大的水利工程。

  12、中国从拥有核武器的那一天起就向全世界郑重承诺:中国研制核武器,完全是为了( ),绝不向任何一个( )和( )首先使用核武器。

  13、首先在《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上签字的国家是( )、( )、( )、( )、( )。

  二、回答

  1、解放牌汽车试制成功,全国人民为什么备受鼓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大庆油田的建成有什么意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冀教版品德与社会“祖国建设突飞猛进”练习题》摘要: 7、提出中国具备生成和储藏石油的条件理论的是我国科学家 。 8、核能的 可以造福人类。 9、新中国成立后,先后修建了 、 等大型水利工程,为祖国的腾飞作出了巨大贡献。 10、三峡工程的兴建,是我国 、 等综合实力...
相关文章小学语文第四册教学计划小学语文第四册教学计划
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幼儿品德教育初探
品德与社会第三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第二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第一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上册《不屈的中国人》单元测试题
品德与社会《不屈的中国人》单元测试题
小学品德与社会课程标准测试题
六年级品社上册期末考试试题(2)
品德与社会试题练习
品德与社会期末试题
鄂教版品德与社会上册期中测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