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的12个秘密 你知道吗

2016-10-23  | 肾上 母乳 喂养 

  哺乳是一个自然而美妙的过程。但不少时候,母乳妈妈由于知识储备不足,或者存在着一些自以为是的喂养误区,母乳喂养并非总是一帆风顺。这里有一些母乳妈妈们最想知道的母乳喂养知识,可以更好地帮其实现母乳喂养目标。

母乳喂养的12个秘密 你知道吗

  一、生气会减少泌乳量

  当母乳妈妈遭遇愤怒、焦虑、紧张、疲劳等不良情绪时,内分泌系统就会发生一系列的改变,身体从而会释放出大量的甲肾上腺素和肾上腺素,导致母乳妈妈出现心跳加快、血压升高等症状,母乳中的营养比例会失调,并进而污染乳汁。

  不少妈妈“一生气把奶水气没了”,这是因为,生气不仅影响母乳的质量,同时还会影响母乳的产量。中医认为,当母乳妈妈陷入愤怒、焦虑、紧张时,容易造成肝郁气滞、血淤,使奶水变少甚至变色。而西医则认为,母体处于压力、紧张等应激状态下,肾上腺素分泌会增加,从而影响其大脑皮层的活动,抑制泌乳素的分泌,使妈妈出现乳汁缺乏的现象。

  二、母乳不用“催”

  乳汁的产生和分泌是女性从孕期到哺乳期的一个自然生理过程,从孕期开始,受到体内多种内分泌激素水平变化的共同影响,孕妈妈的乳腺组织就在悄悄发生着一系列的变化,为产后的乳汁分泌做好准备。因此,正常情况下,绝大多数女性只要树立信心,做好孕产期乳房保健,都是可以顺利地进行母乳喂养的。

  什么时候需要催奶?如果产后新妈妈没做好乳房护理或哺乳方法不正确,导致乳房过度充盈、乳腺管阻塞,不断分泌的乳汁淤积在乳房中,使得新妈妈感觉到乳房皮肤绷紧、红肿、胀痛,乳汁流出不畅,痛苦不堪的新妈妈此时就需要催乳师帮助按摩乳房、疏通乳腺管,促使乳汁顺利排出,以免引发更为严重的乳腺炎、乳腺脓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乳喂养的12个秘密 你知道吗》摘要:放出大量的甲肾上腺素和肾上腺素,导致母乳妈妈出现心跳加快、血压升高等症状,母乳中的营养比例会失调,并进而污染乳汁。 不少妈妈一生气把奶水气没了,这是因为,生气不仅影响母乳的质量,同时还会影响母乳的产量...
相关文章母乳喂养的四个常见概念母乳喂养好处多
吃母乳的婴儿智商高5.2分多数人不知母乳喂养能防癌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