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小学语文二年级下册第三单元复习

2016-10-23  | 葡萄沟 中华世纪坛 圆明 

  一、复习课文:

  1、日月潭的名字是根据它的(形状特点)起的小岛把湖水分成两半,北边像圆圆的太阳,叫日潭;南边像弯弯的月亮,叫月潭。

  2、为什么傣族人民觉得1961年的泼水节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因为这个泼水节是敬爱的周恩来总理和他们一起渡过的,所以他们觉得这个日子非常难忘。)

  3、为什么说葡萄沟真是个好地方?(因为那里不仅有最好的葡萄,还有勤劳勇敢、热情好客的维吾尔族老乡,所以说葡萄沟真是个好地方)

  二、背诵:

  1、北京的公园可多啦,有(颐和园)、(圆明园)、(天坛)、(北海)、(景山)、(香山)……北京有世界闻名的古代建筑(长城)、(故宫),还有著名的现代建筑(人民大会堂)、(国家图书馆)、(中华世纪坛)、(首都国际机场)……

  2、优美句子(背写):

  (1)到了(秋季),葡萄一大串一大串地挂在(绿叶)底下,有(红的)、(白的)、(紫的)、(暗红的)、(淡绿的),(五光十色),美丽极了。

  (2)要是下起蒙蒙细雨,日月潭好像披上轻纱,周围的景物一片朦胧,好像童话中的仙境。

  (3)周总理一手端着盛满清水的银碗,一手拿着柏树枝蘸了水,向人们泼洒,为人们祝福。

  3、复习54页"我的发现": 照相-照相机 洒水-洒水车 集邮-集邮册

  图书-图书馆 电视-电视台 飞机-飞机场 游泳-游泳池 足球-足球场

  4、我国是个多民族的国家,有(汉族)、(回族)、(土族)、(白族)、(苗族)、(壮族)等(五十六)个民族。我国有(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四个直辖市,(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河南)、(河北)、(广东)、(广西)、(山东)、(山西)、(湖南)、(湖北)、(台湾)等(二十八)个省、自治区。

  三、听写:

  海岛 伸展 建设 纱巾 环绕 围绕 胜利 隐约 节省 茂盛 春季 季节 停留 杏树 茂密 蜜蜂 山坡 搭桥 采摘摘抄图钉沟通能够足够龙虾报恩 寿礼 长寿 松柏 活泼 特别 敬爱 鲜艳 脚步 温度 凤凰 约束 勾画 政府 单独 争夺 故宫打扮雄伟闪烁辉煌善恶 宽窄穷富贵贱 加减胜败内外强弱 收留坡度宫灯

  四、比较组词:

  岛(海岛) 建(建议) 沙(泥沙) 绕(环绕) 雀(孔雀) 胜(胜利) 隐(隐约)

  鸟(小鸟) 健(健壮) 纱(纱布) 挠(挠头) 省(节省) 性(性格) 稳(稳定)

  药(中药) 盛(盛开) 吾(吾国) 季(四季) 留(留心) 杏(杏树) 蜜(蜜蜂)

  约(约定) 盏(灯盏) 悟(觉悟) 秀(优秀) 溜(溜冰) 呆(发呆) 密(秘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小学语文二年级下册第三单元复习》摘要:弯弯的月亮,叫月潭。 2、为什么傣族人民觉得1961年的泼水节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因为这个泼水节是敬爱的周恩来总理和他们一起渡过的,所以他们觉得这个日子非常难忘。 3、为什么说葡萄沟真是个好地方?因为那里不仅...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人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教材培训材料米市街小学小学语文第9册第4单元复习指南1
小学数学逆天指算法 速看!快让孩子知道
小学语文阅读抓分题大全 赶紧收藏
99%的小学生都会用错的90个成语(附解释)
如何写父母(好词好句、题目、开头)
语文知识精讲:如何区分设问与反问
词语的积累与运用技巧
小学语文阅读题型与解题方法
帮句子“减肥”的小窍门
的、地、得用法如何区分
如何在日常学习中积累语文词语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