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吃什么才健康 家长必知

2016-10-23  | 维生 蛋白 抗氧化 

  每个人都希望宝宝健康,提高免疫力最关键。最新的研究资料表明,一些食物可以有效帮助机体提高免疫力。为了获取充足的各种营养物质,营养摄取要均衡,多饮水,注意多吃牛奶、肉类、蛋、水果、蔬菜等,并及时纠正偏食等不良习惯。

孩子吃什么才健康 家长必知

  一、颜色鲜艳的水果和蔬菜

  西红柿、胡萝卜、酸浆果、金橘和菠菜等富含抗氧化物,这种抗氧化物能保持机体免疫细胞免遭环境中不良因素的侵袭,并加强白细胞杀伤外来微生物的能力。同时,由于这些食物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因此有利于抵御病毒感染,能使患者迅速康复。

  二、优质蛋白

  当一个人感冒或发热时,机体将需要比平时多得多的热量去战胜疾病,同时机体的免疫系统也依赖各种氨基酸的摄取来修复。在患病之前或初期,人体内是否具备了这些蛋白质是十分重要的。当机体遭受病毒侵袭时,人体产生的大量抗体(又叫免疫球蛋白)实际上就是蛋白质,它们能中和某些感染因子,杀灭病原菌并将其消除体外。使机体处于良好免疫状态的这些蛋白质来源包括蛋类、瘦肉和豆制品等。

  三、维生素E

  研究证实,机体内充足的维生素E能明显增强T细胞抗感染的能力。充足的维生素E能预防病毒的侵袭。维生素E含量丰富的食物包括杏仁、麦芽和各种深绿色蔬菜等。

  四、大蒜和洋葱

  在欧美民间,流行饮用洋葱汁治疗咳嗽的方法。研究发现,洋葱能增强T细胞的免疫活性,从而增进整体的免疫反应。含类似大蒜和洋葱中免疫活性物质的食物,在人体内可充当清洁和杀毒剂的角色,起到杀灭和清除毒物和病菌的作用。

  五、复合维生素

  人体免疫功能需要多种维生素的帮助,每日摄入多种维生素如同买下了一份廉价的健康保险。复合维生素不同于单一维生素:仅补充后者可能扰乱体内其他营养素的吸收,甚至会中毒,而补充多种维生素则因其保持着一种平衡,因此无不良影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吃什么才健康 家长必知》摘要:萝卜、酸浆果、金橘和菠菜等富含抗氧化物,这种抗氧化物能保持机体免疫细胞免遭环境中不良因素的侵袭,并加强白细胞杀伤外来微生物的能力。同时,由于这些食物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因此有利于抵御病毒感染,能使...
相关文章孩子的心家长们懂吗?孩子不听话,是孩子的问题,还是家长的问题
注意孩子的生理、心理健康孩子健康需要科学喂养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