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蜻蜓眼》曹文轩纯美小说(7-14岁)

2016-10-23  | 草房 图书奖 国家图书奖 

  鈥溨泄适拢死嘀魈忖澋耐昝莱氏郑⒖谌诵陨畲Φ牟话苤ā

《蜻蜓眼》曹文轩纯美小说(7-14岁)

  商品介绍:

  出版社: 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

  ISBN:9787534699276

  版次:1

  商品编码:11959744

  包装:平装

  开本:32开

  出版时间:2016-06-01

  阅读年龄:7-14岁

  作者简介:

  曹文轩,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主要作品有《埋在雪下的小屋》《山羊不吃天堂草》《草房子》《天瓢》《红瓦》《根鸟》《细米》《青铜葵花》等。《红瓦》《草房子》《青铜葵花》等被译为英、法、德、希腊、日、韩、瑞典、丹麦、葡萄牙等文字。曾获中国安徒生奖、中国作协全国优秀儿童儿童文学奖、宋庆龄文学奖金奖、冰心文学大奖、国家图书奖、输出版权优秀图书奖、金鸡奖最佳编剧奖、中国电影华表奖、德黑兰国际电影节鈥溄鸷澖薄⒈本┦形难б帐踅钡戎匾毕40余种。2016年获得国际安徒生奖,是首位获得该奖项的中国作家。

  内容简介:

  丝绸商的儿子杜梅溪在法国马赛偶遇了法国女子奥莎妮,两人一见钟情,相爱、结合,并生下了四个儿女。二战期间,上海沦陷,杜梅溪携法国妻子回到上海接下了父亲的生意,从此,奥莎妮在上海定居下来,再也没有回到法国。时光流逝,奥莎妮从少女到老妇,渐渐融入了中国的生活小说以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为主要时代背景,以奥莎妮的小孙女阿梅的成长为主要故事线索,并以这个孩子的视角勾勒了在那个特殊的年月中一家人相扶相帮、相濡以沫的动人情景。在小说中,我们看到主人公历经磨难却始终保留在人性深处里的那一份温暖与优雅。

  编辑推荐:

  适读人群 :7-14岁

  《蜻蜓眼》是著名作家曹文轩获得国际安徒生奖后的首部长篇力作,小说以奥莎妮的小孙女阿梅的成长为主要故事线索,并以这个孩子的视角勾勒了在那个特殊的年月中一家人相扶相帮、相濡以沫的动人情景。

  这部作品延续并体现了曹文轩先生对于他的文学理想及美学理想的坚持,文字如水一般潺潺流淌,质地光洁绵密,优美的词句不断点缀其间,使整部作品富有一种曹文轩作品所特有的优雅、纯净的风貌。令人感动的部分,是作家将笔触写到人性的深处。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中,正是人性所发出的这点微光使得这个特殊而又平常的家庭保留了属于自己的那份尊严。

  精彩书摘:

  两人交换了红油纸伞,继续往前走。其实,她们已经没有必要举着红油纸伞,因为,她们浑身早已被大雨淋湿了。但,她们却毅然决然地举着红油纸伞,在风雨中,大踏步地走着,并不时地大笑,互相叫着对方的名字。

  由于红油纸伞长时间被大雨浸泡,当一阵更猛烈的风吹来时,两把伞几乎同时破了,然后一破再破,不一会儿,就几乎全部被风吹破了。风吹来时,伞骨发出鈥溛匚剽澤欤凰撼沙ぬ醯挠椭剑诜缰性蚍⒊鲡溁├不├测澋纳簟

  她们没有扔掉破伞,当仰起面孔向上看去时,她们看到的不是伞,而是天空和雨丝。她们先是转动着雨伞,后是转动着身子,不停地笑着。

  她们,一高一矮,举着如此破烂的伞,却又显得一本正经地行进在大街上时,街两边楼上的窗子后面,挤了很多看她们道面孔。

  后来,她们奔跑起来,一直奔跑到家。

  当她们推门进屋,把两把破伞扔在地板上时,胡妈赶紧跑了过来。

  奶奶和阿梅还在不停地笑。

  看着地上的两把破伞,再看看湿漉漉的奶奶和阿梅站在那里不住地往地板上滴水,胡妈连忙转身取了两条浴巾,给了奶奶和阿梅一人一条。

  奶奶和阿梅在用浴巾擦脸上身上的水时,一直在笑。

  胡妈跪在地板上,一边用干布擦地板上的水,一边说:鈥溡桓龃蠓枳樱桓鲂》枳樱礁龇枳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蜻蜓眼”曹文轩纯美小说(7-14岁)》摘要: 出版社: 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 ISBN:9787534699276 版次:1 商品编码:11959744 包装:平装 开本:32开 出版时间:2016-06-01 阅读年龄:7-14岁 作者简介: 曹文轩,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
相关文章儿童作家曹文轩[动物类] 蜻蜓
[故事]小熊和小猫蜻蜓小飞机
成长不烦恼系列 三至六年级必读课外书
精装手绘儿童版 手绘中国地理地图(4-12岁)
彩图注音版小学生作文起步书大全4册
小屁孩成长记 儿童励志文学小学生课外书籍10册
恐龙王国少儿版科谱书全8册 恐龙大百科
《火车头》凯迪克金奖绘本(4-12岁)
《小王子(纯美珍藏绘本)》手绘纸模唯美插图 [
中英双语绘本《小熊和最好的妈妈》浓浓亲情,美
让孩子远离手机电视,试试这套《别让鸽子完成这
绘本《时光里的秘密》两个七岁的孩子的“爱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