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醒就吐奶 妈妈注意处理方法

2016-10-21  | 漾奶 生理 新生 

  对于出生还不久的宝宝,可能会出现吐奶的情况,吐奶分为两种,生理性吐奶和病理性吐奶,如果宝宝只是生理性吐奶,妈咪不需要太过担心。

宝宝睡醒就吐奶 妈妈注意处理方法

  一、宝宝吐奶是正常现象吗

  吃奶后呕吐是新生儿时期比较常见的现象,有的属于正常生理情况,称之为漾奶;有的吐奶从数量到次数与一般漾奶不同,就可能是有病,应及早诊断治疗。新生儿吐奶有一种是生理现象,这与新生儿的解剖生理特点以及喂奶方式有关。

  二、宝宝老是睡醒了吐奶,怎么办才好?

  其实并不是宝宝因为睡觉的缘故发生吐奶,而是因为宝宝的胃呈水平位,如果宝宝吃奶后不做一些处理措施,比如拍隔,就算宝宝睡着了醒来也还会出现漾奶的情况,所以宝宝吃完奶后最好不要马上躺下睡觉,就好比咱们大人吃药,吃完药最好直立一阵子,让胃部的药往下走走,不然直接躺下反而会觉得难受。

  吃完奶打嗝不见得能把所有的空气都排出体外,所以有时会出现吃完奶一两个小时后还吐奶的现象。轻微的溢奶、吐奶,宝宝自己会调适呼吸及吞咽动作,不会吸入气管,只要密切观察宝宝的呼吸状况及肤色即可。如果大量吐奶,则需掌握正确的方法了。

  三、妈咪们对宝宝睡醒吐奶的看法

  1.可能是宝宝受了风寒,每次不要让宝宝吃的太饱,多喝点温水试试看。

  2.是消化不好吧,我家宝宝也是,人家说他消化不好,试试每喂他一次中间间隔的时间让他长一点。

  3.如果老是吐奶吐的厉害的话,估计就是感冒了,我家宝儿有段时间也老是吐奶,还以为是吃多了,后来才知道是感冒了。

  4.我家宝宝开始也吐奶很厉害,每次吃完抱起来拍拍打个嗝,然后再抱一会放下睡觉,开始可以右侧卧睡一会再仰卧或者就右侧卧睡,还有注意保暖,每次少吃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睡醒就吐奶 妈妈注意处理方法》摘要:接躺下反而会觉得难受。 吃完奶打嗝不见得能把所有的空气都排出体外,所以有时会出现吃完奶一两个小时后还吐奶的现象。轻微的溢奶、吐奶,宝宝自己会调适呼吸及吞咽动作,不会吸入气管,只要密切观察宝宝的呼吸状况...
相关文章让和煦阳光照亮宝宝早晨让和煦阳光照亮宝宝的早晨
如何看懂宝宝睡醒后的表情语言语言游戏-好乖乖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