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宝宝免疫力 妈妈这样做辅食

2016-10-21  | 免疫 免疫力 切成 

  正逢秋季,可在饮食上花心思,让宝宝提高免疫力。看看秋季养生食谱吧。谁都知道,免疫力代表着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如果孩子免疫力不好,就意味着爱生病,谁爱生病?当然没有人,那么,平时一定要注意让宝宝的免疫系统有一个良好的运作。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当然有很多种方法,生活习惯上的,饮食习惯上的。

提高宝宝免疫力 妈妈这样做辅食

  一、红萝卜薯仔牛骨汤

  原料:红萝卜1斤、薯仔6两、牛骨1斤、生姜1片、清水6碗,调味料、盐少许。

  制作方法:将红萝卜和薯仔去皮洗净,切件;牛骨出水备用;生姜去皮洗净。水滚后将所有材料放入,用中火煲3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二、鱼泥豆腐羹

  制作方法:将鱼肉洗净加盐、姜,上蒸锅蒸熟后去骨刺、捣烂成鱼泥。将水烧开加入少量的盐,放入切成小块的嫩豆腐,煮沸后加入鱼泥,再加入少量的淀粉、香油、葱花成糊状即可。鱼肉含水分高、肌纤维短,容易消化吸收。

  营养提示:鱼肉和豆腐都是高蛋白食品,有助于增强儿童的抵抗力,促进儿童的生长发育。

  三、炖排骨

  制作方法:新鲜的排骨洗净切成小块,加冷水、姜、葱、大料、少量的醋,用高压锅煮30~40分钟。取炖好的排骨加在宝宝的粥或面条中烹调食用,或直接吃肉,或加菜食用。

  提示:肉、骨头和汤一起吃,既可补充优质蛋白质,同时也可补充钙、磷等矿物质。一些妈妈误认为排骨的营养经过长时间的炖煮已完全融入汤中,其实是不正确的认识。

  四、猪血豆腐青菜汤

  制作方法:猪血豆腐切成小块,青菜洗净切碎。水开后,先加入少量的虾皮、盐,再加入豆腐、青菜、猪血。煮3分钟,加调料即可。

  营养提示:猪血是补铁的优秀食品,它具有含铁丰富、易吸收,价廉物美等优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提高宝宝免疫力 妈妈这样做辅食》摘要:皮洗净。水滚后将所有材料放入,用中火煲3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二、鱼泥豆腐羹 制作方法:将鱼肉洗净加盐、姜,上蒸锅蒸熟后去骨刺、捣烂成鱼泥。将水烧开加入少量的盐,放入切成小块的嫩豆腐,煮沸后加入鱼泥,再...
相关文章如何才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冬季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
增强婴儿期宝宝自身免疫力冬天怎样帮宝宝建立良好免疫
宝宝肝火旺吃什么好 宝宝肝火旺饮食禁忌
宝宝冬天喝什么粥 宝宝冬天喝粥需要注意什么
适合宝宝吃的豆腐做法
宝宝这样吃虾才最补钙 吃虾注意事项
黑玉米宝宝健康食品必备
板栗粥宝宝可以吃吗 栗子粥怎么做?
怎么做早餐简单又好吃 简单早餐做法大全
1-3岁补钙吃什么效果好 3种幼儿补钙食谱推荐
几种美味蒸蛋方法 家有熊孩子必备
想要孩子长得高 妈妈在饭菜里加点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