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瘦身 这四条千万不能错过

2016-10-21  | 产后 瘦身 节食 

  许多新妈咪在生完宝宝之后,都想想尽快地恢复体形,可是,妇产科专家们却认为,毕竟身处在特殊时期,瘦身不能太盲目。那么,产后瘦身要注意什么呢?

产后瘦身 这四条千万不能错过

  一、产后瘦身要注意什么呢?

  1.6周前不减肥

  刚生完宝宝后,新妈身体虚弱,好好休养身体才是最重要的。在产后6周内,妈咪们只要坚持母乳喂养,加上对宝宝日夜辛劳的看护,体重通常都会比刚生产完自然地减轻2.5-5kg,根本不需要刻意去减肥。

  而在6-8周之后,新妈的身体已经恢复得比较好了,可以循序渐进地开始减肥了。这段时间内,新妈体内的脂肪处于游离状态,未形成包裹状的难减脂肪,再加上内分泌及新陈代谢逐渐恢复正常,选择正确的减肥方式,不但不会影响哺乳,还会让奶水更加通畅。

  2.不通过节食减肥

  无论何时,节食都不是减肥的好方法,尤其是生完宝宝后,新妈们的身体负担着恢复能量和喂养宝宝的双重任务,如果营养跟不上,自己和宝宝都要受苦,严重时还会引起产后各种并发症。好的膳食方法,既能控制卡路里,又能为身体提供必需营养。

  可适当多吃些鱼、肉、蛋、豆制品、奶制品、杂粮、蔬菜以及新鲜水果等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尽量少吃甜食、油炸食品、肥肉等含饱和脂肪酸多的食物。烹饪时注意稀搭配、荤素结合,少盐少油,适当补充些富含钙、铁、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汤水,满足泌乳的需求。

  3.不进行剧烈运动

  运动是减肥的最佳方式,但剧烈运动对产妇来说却暗藏危险,它将导致子宫恢复放慢,或引起子宫出血、感染等,严重时甚至会导致子宫脱垂。新妈们应遵守循序渐进的原则,刚开始时做些简单的伸展运动、产后瑜伽、散步,以及运动量不大的健身操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瘦身 这四条千万不能错过》摘要:妈身体虚弱,好好休养身体才是最重要的。在产后6周内,妈咪们只要坚持母乳喂养,加上对宝宝日夜辛劳的看护,体重通常都会比刚生产完自然地减轻2.5-5kg,根本不需要刻意去减肥。 而在6-8周之后,新妈的身体已经恢复...
相关文章剖腹产后不能太快做减肥运动产后瘦身易走进误区
产后瘦身 现代妈妈的时尚产后用绿茶瘦身的5条妙计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