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五上数学《第四单元《可能性》教学计划

2016-10-21  | 可能 可能性 计划 

  教材分析

  可能性是学习数学四个领域中鈥溚臣朴敫怕殊澲械囊徊糠郑溚臣朴敫怕殊澲械耐臣瞥醪街堆谥暗难耙丫婕埃怕手抖杂谘曰故且桓鋈碌母拍睿茄院笱坝泄刂兜幕 1镜ピ饕萄谌菔鞘录⑸牟蝗范ㄐ院涂赡苄裕⒛苤朗录⑸目赡苄允怯写笮〉摹=萄Ч丶侨绾稳醚讯 鈥溗婊窒筲澋姆岣坏母行匀鲜渡嚼硇匀鲜丁

  学情分析

  五年级学生已经具备了一定的生活经验和统计知识,对现实生活中的确定现象和不确定现象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并有一定的简单分析和判断能力,但学生只是初步的感知这种不确定事件,对具体的概念还没有深入地理解和运用。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生活经验,教师做出适当引导,学生就会进行正确的分析和判断的。所以教材选用学生熟悉的现实情境引入学习内容,设计了多种不同层次的、有趣的活动和游戏,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其感受到数学就在自己的身边,体会数学学习与现实的联系,为学生自主探索、合作学习创造机会。

  教学中,教师要利用这些情境让学生积极地参与到学习活动中,让学生在具体的操作活动中进行独立思考,使学生在大量观察、猜测、试验与交流的过程中,经历知识的形成过程,逐步丰富对不确定现象及可能性大小的体验。

  教学目标

  知识技能:使学生初步体验有些事件的发生是确定的,有些事件的发生是不确定的。能列出简单试验所有可能发生的结果,知道事件发生的可能性的大小。

  数学思考:培养学生简单的逻辑推理、逆向思维和与人交流思考过程的能力。

  问题解决:能由一些简单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大小逆推比较事件多少。

  情感态度:通过本单元的学习使学生感受到生活中处处有数学,并能够运用可能性的知识解决生活中的问题,逐渐对统计与可能性知识产生兴趣,培养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

  教学重点:会用鈥溈赡茆濃湶豢赡茆濃溡欢ㄢ澝枋鍪录⑸目赡苄浴D芄涣谐黾虻ナ匝橹兴锌赡芊⑸慕峁揽赡苄允怯写笮〉摹

  教学难点:能根据可能性的大小判断物体数量的多少。

  课时安排:3课时

  1.可能性鈥︹︹︹︹︹︹︹︹︹︹︹2课时

  2.掷一掷鈥︹︹︹︹︹︹︹︹︹︹︹1课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五上数学“第四单元“可能性”教学计划》摘要:情分析 五年级学生已经具备了一定的生活经验和统计知识,对现实生活中的确定现象和不确定现象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并有一定的简单分析和判断能力,但学生只是初步的感知这种不确定事件,对具体的概念还没有深入地理...
相关文章北师大:《摸球游戏》反思性说课稿体育教学工作计划
数学-人教版小学数学第二册全册教案-第六单北师大:《摸球游戏》说课设计
北京版五年级上《方程》教案
北京版五上《方程》教案
新课标五上《可能性》教案
冀教版五上《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教案
西师大版五年级上册数学:《商的近似值》说课稿
五年级上册数学:《循环小数》说课稿
五年级上册数学:《小数混合运算》说课稿
人教版五上数学《植树问题期末总复习》教学设计
人教版五上数学《多边形面积的计算期末总复习》
人教版五上数学《简易方程期末总复习》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