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水肿 不妨试试这样做

2016-10-21  | 水肿 产后 在下 

  如果产后身体有点浮肿怎么办?有什么方法消肿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孕期出现水肿也就算了,why?产后也会出现水肿呢?想必这是很多产后妈妈都会感到很困扰的。

产后水肿 不妨试试这样做

  其实,产后水肿呢,通常来说是因为体内水液潴留,不能顺利排出所造成的。但是,产后水肿的根据症状的不同,原因也是有所不一同的。产后水肿,会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发生在下肢,一种是发生在全身。

  如果,产后水肿发生在下肢的话,那么一般是怀孕的时候水肿所遗留下来的问题,所以这种情况是正常的,产后会随着排尿和排汗的增加,慢慢的恢复正常,约产后四周的时候就会消失了。

  如果,产后出现了全身水肿,并且持续的时间很长,还伴随有食欲不振,尿涩疼痛等症状的话,那么小编建议产后妈妈们最好是马上到医院进行检查,因为这可能是因为凝血,静脉血栓所导致的。

  总而言之,产后妈妈如果出现水肿,特备是伴随有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一定要及时咨询医生。另外,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多加注意饮食调理和进行锻炼。

  那么,具体应该怎么做呢?

  1、在日常活动方面,产后妈妈们最好不要保持同一个姿势,因为久站或者是久坐都会形成水肿。平时休息的时候,不妨抬高腿部,并在下面垫一个枕头或者是小凳子,这样可以有利于缓解水肿。

  2、饮食调理,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产后妈妈要少吃盐,因为如果在饮食中摄入过多的盐分,就会使得体液浓度增加,导致水分难以排除出体外。另外,也要多吃一些利水消肿的食物,比如薏仁,红豆,鲤鱼,带皮的生姜等。

  红豆薏米姜汤

  食材:红豆,薏米,老姜,少量白糖。

  做法

  1.先将红豆和薏米浸泡3个小时以上。

  2.将浸泡好的红豆和薏米,老姜一同放入锅内,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熬煮40分钟左右。

  3.红豆和薏米煮熟之后,加入少量的白糖即可。

  小精灵温馨提示:

  产后水肿对于大部分的妈妈来说都属于正常现象,一般通过合理的运动与健康的饮食调理就可以恢复的,所以妈妈们没有必要太过的担心。如果是情况比较严重的话,那么就要及时就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水肿 不妨试试这样做》摘要:么小编建议产后妈妈们最好是马上到医院进行检查,因为这可能是因为凝血,静脉血栓所导致的。 总而言之,产后妈妈如果出现水肿,特备是伴随有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一定要及时咨询医生。另外,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多加注意...
相关文章睡觉打鼾不妨试试这个什么是产后病?
新妈妈产后强效消肿小绝招孕晚期水肿是“胎气”吗?
这6类女性应慎防产后大出血
剖腹产后再怀孕易子宫破裂 剖腹产后再怀孕成为子
子宫破裂有什么危险 如何避免子宫破裂
什么是子宫破裂 如何诊断子宫破裂
什么原因导致子宫破裂 导致子宫破裂的具体原因
产后出血的处理 产后处理的流程
分娩6大风险 孕妈妈要心中有数 分娩期的几大风险
产后出血的输血治疗 产后出血的定义
如何预防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预防与处理指南2017
怀孕早期出褐色血是胎漏 宫缩乏力导致产后出血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