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教版英语六上《Food and Health》第一课时教案

2016-10-21  | 英语 课时 出示 

  教学目标:

  语言知识目标

  1.学习单词:food,bring,basket,candy,bad,teeth,keep等。

  2.学习祈使句:Bring me a鈥Α

  Take a鈥Α

  3.学习单词重音。

  4.学唱歌曲:An Apple。

  5.功能:谈论饮食与健康的关系。

  语言技能目标

  1.能表达自己喜欢或不喜欢的食物。

  2.能就食物是否有利于人们的身体健康提出合理化的建议。

  3.能用bring、take等词汇请求、劝告或建议别人做一件事。

  情感态度

  了解良好的饮食习惯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

  教具准备:

  1.单词卡片:food,health,healthy,candy,teeth,basket,basketball,bring,keep等卡片和有关食物的单词卡片。

  2.Ben头像和课文三幅图。

  3.录音机或教学光盘。

  教学过程:

  Step 1Warming up

  1.师生互致问候。

  2.学唱歌曲:An Apple。

  教师播放课本第20页的歌曲录音,学生边听边小声跟唱,然后教师解释歌词大意,说明苹果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所起的作用,揭示并板书课题:Unit 3 Food and HealthPart A。

  3.教学单词food,health和healthy。

  (1)出示单词foot,请学生读一读,再出示单词food,引导学生读出它的音。

  (2)出示单词health和healthy,区别它们的音、形、义。采用快速变换卡片的方式认读这两个单词。

  (3)出示下列句子,请学生读一读。

  Food and health.

  It鈥檚 not good for your health.

  My grandpa is healthy.

  The children look very healthy.

  Step 2Review

  1.复习已学过的食物名称。

  (1)教师指着黑板上的单词food提出问题:鈥淐an you say some words about food?鈥澭杂苫卮穑⑵炊脸隼矗淌澄锏ゴ士ㄆ诘ゴ蔲ood的下方。

  (2)游戏鈥斺擝ingo。

  游戏规则:教师请学生在练习本上画出9个格子,横向三个,纵向三个,然后听写9个有关食物的单词,让学生把听到的单词写在任意一个格子里。听写完成后,教师随意读三个单词,学生将教师所读的单词圈起来,三个单词能连成一排的学生要大声说出:鈥淏ingo.鈥澴钕群俺鲡淏ingo鈥澋难袷ぁ

  2.师生自由对话。

  (1)教师指着黑板上的食物单词卡片说:鈥淪o many food.What do you like?鈥

  (2)请学生A说出自己喜欢的食物,教师将该生喜欢的食物卡片取出来,贴在黑板上单词health的旁边。

  (3)教师在黑板上出示下列表格

  They are good for you.They are bad for you.当学生明白这两句话的意思后,请全班同学判断学生A所喜欢的食物哪些是对健康有益的,哪些是对健康无益的,并将卡片贴在相应的句子下面。

  3.学习句子They are good/ bad for you.和They keep your body healthy.

  (1)请个别学生读句子They are good for you.然后在黑板上这句话下面加上They keep your body healthy.教学单词keep,巩固单词body的音、形和义。最后请学生读一读这两个句子。

  (2)出示单词bag,引导学生根据bag的发音自己读出bad,然后熟读句子They are bad for you.

  Step 3Presentation

  (一)第一次读课文,了解Ben喜欢什么食物,不喜欢什么食物。

  1.导入。

  教师出示Ben的头像,然后边板书边说:Ben likes.Ben doesn鈥檛 like.Let鈥檚 listen and watch the CD-ROM.

  2.教师播放课文录音或CD-ROM,录音结束后,请学生填写两个单词:candy和vegetables。

  3.出示单词卡片candy和vegetables,请学生帮忙,将两个单词贴在黑板上表格中的相应的位置上。

  4.教学单词candy和句子You鈥檙e eating candy again,Ben.

  (1)教学单词candy的读音。

  (2)告诉学生,candy 在美式英语中是鈥溙枪⒈氢澋囊馑迹豢墒省weet可以做形容词使用,意思是鈥溙鸬拟潱籹weet也可以做名词,在英式英语中sweets是鈥溙枪澋囊馑迹酶词问健

  (3)请学生看书中的句子You鈥檙e eating candy again,Ben.中的candy是不可数的,所以Ben的回答用It鈥檚 sweet.I like it.

  (4)学习句子You鈥檙e eating candy again,Ben.和It鈥檚 sweet.I like it.

  5.教学单词teeth和句子It鈥檚 bad for your teeth.

  (1)教师指着黑板上表格中的单词vegetables,引导学生说:鈥淭hey are good for you.鈥

  (2)指着candy,引导学生说:鈥淚t鈥檚 bad for you.鈥澣缓蠼淌χ缸抛约旱难莱菟担衡淚t鈥檚 bad for my teeth.鈥

  (3)教学单词teeth,告诉学生teeth是tooth的复数形式,类似的还有foot和feet。

  (4)引导学生说下面的句子,巩固所学的单词和句型。如

  Candy is bad for my teeth.

  Ice cream is bad for our teeth.

  Chocolate is bad for our teeth.鈥

  (二)第二次读课文,帮助学生理解语境内容。

  1.教师提出两个问题:Where is Kate?What does Kate鈥檚 mother want?

  2.请学生自读课文找出答案。

  3.教学句子Bring me a basket.

  (1)出示单词ring和bring,请学生读一读,并巩固操练。

  (2)出示单词basketball和basket,请学生读一读,并巩固操练。

  (3)学习句子Bring me a basket,please.

  4.看课文第一幅图及对话,请两位学生分角色进行对话练习。

  (三)第三次读课文,找出Kate的妈妈要篮子的原因。

  1.教师指着Kate的妈妈说的这句话:鈥淏ring me a basket,please.鈥澫蜓岢鑫侍猓衡淲hy does she want a basket?鈥

  2.请学生再读课文,找出Kate的妈妈说的话:鈥淚鈥檓 going to pick some vegetables.鈥澆⒔萄А

  (四)巩固练习。

  1.教师播放课文录音或CD-ROM,学生模仿跟读一次。

  2.请个别学生分角色表演课文对话。

  3.完成课本第17页的Look and say.部分。

  (1)请学生两人一组,开展鈥溛叶聊闾澋幕疃粲幸赡阎ハ喟镏饩觯饩霾涣说脑偾虢汤鲜Α

  (2)教师播放录音,全班学生模仿跟读。

  (3)请个别学生读一读。

  (4)教师示范bring与take的用法区别。

  (5)出示一些情景图片,请学生看图说话。

  4.完成课本第21页的Listen and circle the right picture.部分。

  (1)教师播放课文录音,学生独立完成练习。

  (2)教师再次播放录音,核对答案。

  听力材料:

  ①A:Hi,Sally.What鈥檚 your favorite Chinese food?

  B:Moon cakes.They are delicious.

  ②A:What鈥檚 your favorite American food,Wang Tao?

  B:Hamburgers.

  ③A:Do you like chicken or duck?

  B:I like duck.

  ④A:Would you like some orange juice or soup?

  B:Orange juice,please.

  (五)语音教学。

  1.请学生看课本第17页的Listen and learn the English sounds.部分的六个单词,告诉学生鈥 鈥测澥侵匾舻姆拧

  2.教师播放录音,请学生听一听这六个单词的读法,从中发现了什么?

  告诉学生,单音节词单独读时都是重读,两个或两个以上的音节才有重音。

  3.教师领读这六个单词,然后请个别学生来读一读。

  4.再出示一些双音节和多音节词,如:basketball,sixteen,sixty,about,today等。

  (1)教师示范朗读,学生标出重音符号。

  (2)请个别学生读一读,其余学生认真听,然后给出评价,看看该生的重音读得对不对。

  Step 4Extension

  综合活动:小调查。

  1.教师向学生说明活动的步骤和要求,然后与一个学生示范下面要开展的小调查活动。

  (1)T:What do you often eat?

  S:I often eat,  and .

  T:Which food don鈥檛 you like?

  S:I don鈥檛 like .

  (2)教师将学生A回答的食物名称填入下表

  They are/It鈥檚 good for you.

  They/It keep(s) your body

  healthy.They are /It鈥檚 bad for you.

  (3)教师展示表格,然后说: is (are) good for you.It/They keep(s) your body healthy.is(are)bad for you.鈥

  2.学生两人一组开展活动,填写完表格。

  3.请个别学生向全班汇报。

  Step 5Homework

  1.听录音,熟读本课对话。

  2.完成《活动手册》上本课的练习。

  3.询问自己的父母都喜欢哪些食物,然后用英语告诉他们,哪些食物是有益健康的,哪些食物是不益于健康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闽教版英语六上“Food and Health”第一课时教案》摘要:揭示并板书课题:Unit 3 Food and HealthPart A。 3.教学单词food,health和healthy。 1出示单词foot,请学生读一读,再出示单词food,引导学生读出它的音。 2出示单词health和healthy,区别它们的音、形、义。采用...
相关文章Unit 3 What’s Your Favourite Food ?(五中二班2006-2007年度上学期英语特色计划
小这英语新教材四年级上册教学计划小学四年级英语上册教学计划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Winter Fun》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snow It's Winter》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seasons》教案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四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三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二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一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五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四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三课时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