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上海牛津版英语四上《At the shop》教学设计

2016-10-21  | 英语 教学 牛津 

  教学内容:

  牛津小学英语4A第八单元

  教材分析:

  本单元主要学习运用句型What would you like? I鈥檇 like 鈥︹

  根据小学英语教学的交际性原则和情景教学原则,本节课的教学设计应充分利用学生已有的生活经验,创设情景,刺激学生的交际动机,使学生产生询问的欲望,学以致用,并在学习中学会关心别人,互相尊重。

  本节课所学的新单词是学生感兴趣的蔬菜单词,教学时要遵循趣味性教学原则,运用游戏、竞赛等多种形式进行操练,促进学生的有效记忆。

  教学目标:

  1、知识目标

  ⑴能听得懂,会说、会读和会拼写单词:tomato,potato,carrot,soup.

  ⑵能听得懂,会说、会读和会写句型:What would you like? I鈥檇 like 鈥︹ 鈥︹Α

  2、思想情感目标

  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团结合作,关心他人的精神及运用所学语言与他人交流的能力。

  3、智力发展目标

  ⑴以游戏、竞赛为学习的主要形式,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

  ⑵激发积极思维,发掘学生潜能,拓展学用空间。

  教学重点:

  ⑴听得懂,会说、会读和会拼写单词:tomato,potato,carrot,soup。

  ⑵能初步理解和掌握本课的日常交际用语。

  教学难点:

  ⑴正确朗读单词tomato,potato,carrot,soup。

  ⑵能听得懂,会说、会读本节课所学的日常交际用语。

  教具准备:

  实物(萝卜,西红柿,土豆),图片,单词卡片,多媒体课件。

  教学过程:

  Step1: Warm up

  1、歌曲鈥淚 like ice-cream.鈥 (师生边唱边随着音乐做动作,进入教室,自然而然进入学习的情境)。

  2、师运用句型Do you like 鈥︹Γ琁 like 鈥︹Γㄎ靶碌木湫蚖hat would you like? I鈥檇 like 鈥︹ 鈥︹ψ髌痰妫#ㄇ浊小⒆匀坏亩曰敖涣骷疤逄镅缘脑擞茫醚诳硭傻幕肪诚虑崴捎淇斓匮坝⒂铩#

  Step2: Presentation and practice

  ㈠学习单词tomato,potato,carrot,soup.和句型What would you like? I鈥檇 like 鈥︹ 鈥︹Α

  1、 学习单词:tomato

  (1)师出示实物(西红柿)问:What's this? 学生回答:It's a 鈥︹Γδ贸鲆桓鑫骱焓

  (2)师带读tomato(师简要讲解名词复数的构成规则),这时,师将卡片贴在黑板上,板书tomatoes

  (3)师带读单词数遍(直观教具的使用,为学生创造一种逼真的语言环境,有利于学生的形象思维。

  2、学习单词:potato

  (1)师出实物potato, 师带读tomato

  (2)用I like 鈥︹ 操练句型

  (3)Read loudly ,read lowly.

  3、学习新单词carrot以及句型What do you like?

  ⑴师出示实物(萝卜)师板书carrot这时师带读(单、复数分开读)。

  ⑵小组练习(一问一答)。

  (3)歌曲I like coffee,I like tea.

  Step3: Ask and answer

  1.I say 鈥淚 like 鈥︹︹潱瑈ou say 鈥淚鈥檇 like鈥︹︹澮鲂戮湫汀

  2.I鈥檇 like 鈥︹α废巴卣咕湫蚖hat would you like? I鈥檇 like 鈥︹Α

  3.小组练习,师问生答。

  4.出示第一幅图的投影片。Listen to the tape together.

  (师生互相操练该幅图的句型)

  师可与一个能力比较强的学生操练该幅图的句型,让其他同学理解意思。

  5.示第二幅图的投影片

  同桌之间互相操练句型(这时,教师可以放手,放手让学生自己去说,培养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

  Srep4: Consolidation

  1.小组合作练习阅读理解题。

  2.师运用其它实物让学生练习写句型,师巡回指导,巩固所学句型。

  Step5: Assign homework

  1. Read these new words.

  potato 鈥 potatoes tomato 鈥 tomatoes

  carrot 鈥 carrots

  2. Act out the dialogue on Student鈥檚 Book page 42.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版上海牛津版英语四上“At the shop”教学设计》摘要:学习的主要形式,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 ⑵激发积极思维,发掘学生潜能,拓展学用空间。 教学重点: ⑴听得懂,会说、会读和会拼写单词:tomato,potato,carrot,soup。 ⑵能初步理解和掌握本课的日常交际用语。 教学...
相关文章牛津小学英语5B教材分析小学英语教学初探 (参赛)
浅谈牛津小学英语教学牛津英语4B Unit 5 Review and check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 2》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单元分析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单元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