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语言发展 先搞定她这个

2016-10-21  | 宝宝 发展 听觉 

  想要让一岁大的宝宝说话真的是件困难事,虽然宝宝已经可以很有力量的发出哭声,但是要像说话一样发出各种不同的音,则需要口腔肌肉与舌头的配合,对于只会吸吮的宝宝来说,这时也只会开合嘴巴罢。关于孩子感统的问题,关于这问题,小编相信很多家长都会去忽视,在此,小编是不在忍不住,各位粑粑麻麻,小编要敲黑板啦,你们记得画重点。

宝宝语言发展 先搞定她这个

  一、宝宝几岁会说话?

  或许妈妈想说,从小就开始教,语言发展较会比较快吧?对于这么小的宝宝,大脑还没有办法处理外在环境所带来的讯息,视觉顶多能分辨颜色,还无法分辨目标的细微变化;听觉也还处于寻找声音来源阶段,无法辨别声音的内容及涵意。

  这样听起来,好像从小教宝宝说话是没必要的啰?其实不然,虽然无法鈥溄题澅Ρλ祷埃歉璞Ρκ泳跤胩醯拇碳ぃ肥的芄唤⑼暾镅苑⒄够。

  从感觉统合理论来看,语言的发展需要视觉与听觉的整合,当妈妈跟宝宝讲话的时候,宝宝看到了妈妈的嘴型,这就是视觉讯息;也听到了妈妈的声音,这是听觉讯息。

  这两种讯息传递到大脑,经过了整理,大脑才能清楚知道什么样的嘴型可以发出什么样的声音!这样的整合、发音的能力,大约也要在一岁过后才会发展出来!

  二、什么?要到一岁!

  宝宝不是在六、七个月的时候就在鈥湴职肘潯⑩ 妈妈鈥潯⒙医辛寺穑

  很多妈妈在宝宝两、三个月的时候会发现,宝宝的哭声有些不同了,像是肚子饿、尿布湿、想找人玩、不舒服等时候哭泣,音量、语调都有些差别,其实这就是宝宝进入语言表达的第一步,同时也在自我训练声带及口腔的肌肉控制。

  一般来说,我们会在宝宝四个月大的时候添加副食品,除了增加宝宝的营养摄取外,这些副食品的浓稠度与固态食物含量都比母乳或牛奶来得高,因而宝宝必须有更多的口腔动作来协助副食品的吞咽,不知不觉中口腔的动作也就跟着训练到了!

  练习到了六、七个月,就会开始重复发出一些无意义的声音,像是鈥渄a da鈥潯⑩ la la鈥澋龋比灰不岢鱿肘湴职肘潯⑩ 妈妈鈥澋纳魡

  小精灵温馨提示:

  这时期的孩子处于鈥溚嫔翕澋慕锥危词苟宰磐馊撕扳湴职肘澮仓皇撬诹废胺⒁簦圆皇侨洗砀盖奏福》浅;队页た梢粤粞裕喽喔榷迥芙涣鞴低ǎ魈煳颐窃偬致巯拢迷趺锤泳跤胩醮碳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语言发展 先搞定她这个》摘要:宝讲话的时候,宝宝看到了妈妈的嘴型,这就是视觉讯息;也听到了妈妈的声音,这是听觉讯息。 这两种讯息传递到大脑,经过了整理,大脑才能清楚知道什么样的嘴型可以发出什么样的声音!这样的整合、发音的能力,大约...
相关文章8个月的宝宝听英文歌对宝宝学双语有帮助吗哪种语言更适合与宝宝对话
儿化语言和规范语言与宝宝交流使用什么样的语言更合适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