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收孩子手机后应该怎样还给他?(2)

2016-10-20  |  

  三、九岁以下孩子不建议配智能手机

  另外,我不建议给9岁以下的孩子配备智能手机,也最好别给他们玩iPad。家长给孩子玩手机,大多都是希望孩子不要来烦自己。如果为了清静,让孩子玩手机或者ipad,年纪小的孩子上瘾是分分钟的事情,而且视力首先会受到影响。

  如果是9岁以下的孩子,并且已经出现了轻微的上瘾表现,家长也不用太担心,多带出去玩玩,玩得开心点,疯一点,孩子自然就能离开手机了。

  四、要给予青春期孩子相应的尊重

  回到我们的案例中,家长可以写个纸条给他,告知你打算跟他一起谈谈手机需要如何使用的规则,让他觉得什么时候可以对话了,就来告诉你,或者选一天,坐在客厅的饭桌前,你就知道他决定要正式谈谈了;如果他不想谈,你也可以等,只是希望别等得太久。

  给孩子思考的时间,告诉他,他可以自己想一种他希望的方式,你们可以一起坐下来谈。如果他怀疑你的诚意,那么也可以设定一个第三方,比如说他的同学,朋友,或者任何孩子信赖的人。

  对青春期的孩子,一定要给予相应的尊重。被公平地对待,远比要回手机更重要。这件事情虽然关系到手机,但对青春期的孩子而言,也是难得的一次为自己争取权利,也能被家长放在同等地位看待的机会。如果利用得好,孩子就能学会如何合理地坚持自己的主张,如何理性地为自己争取机会,如何为自己负责,与权威谈话时应该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

  小精灵温馨提示:

  在处理类似的事件时,家长们一定要记得,具体事件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通过这些事件,以孩子在当下阶段需要的方式,培养他们的品质和能力。

  所有立竿见影的效果都要小心谨慎,人心又不是萝卜,一刀下去立刻就能雕刻出形状。也许这种培养得到的成果,几年或十几年后才会在孩子身上有明显的反映,但孩子因此得到的成长和益处,绝对是长远的。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