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断奶时不宜踏入的几个误区

2016-10-19  | 断奶 刺激物 宝宝 

  春季和秋季更适合给宝宝戒奶。不过,母乳对宝宝的好处非常多,如果宝宝还太小,建议不要过早断奶。

宝宝断奶时不宜踏入的几个误区

  断奶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很多妈妈试图一两天就把宝宝的奶戒掉,这样做,不仅让自己的心里难受,奶涨得难受,而且很鈥溈油掴潯J率瞪希夏桃部梢院芪氯幔缸蛹湓角酌埽匀焕肴樵饺菀住

  一、宝宝断奶时容易踏入的几个误区

  1、突然断奶

  突然断奶,指的是在孩子还没有做好准备的情况下(如孩子对辅食的接受程度一般,也不爱用奶瓶喝奶),强行给娃断奶。

  2、在乳头上涂抹刺激物

  不少妈妈会接受鈥湽慈蒜澋慕ㄒ椋谌橥飞贤扛髦执碳の铮缋苯匪⒎缬途⒑煲┧⒆弦┧龋佣帽ΡΧ阅溉榉锤校迪衷缛斩夏獭

  3、采取亲子隔离法,强行快速断奶

  为了尽早给宝宝断奶,一些妈妈会选择暂时地离开宝宝,将宝宝交给老人带,几天甚至很长一段时间不见宝宝。

  二、3个常见误区,都符合鈥湵┝Χ夏题澋亩ㄒ濉

  这样给娃断奶,不仅让宝宝的内心感到极大的不安,难以接受一下子没有母乳的现实,更难接受在没有母乳的情况下,妈妈竟然会用鈥溒燮澔蜮溊肟澋姆绞嚼炊源约骸H绻Ρ崴祷埃欢ɑ崆苛意溈厮哜澛杪璧恼庑┬形庋鍪翟谔蝗说懒!断奶这事,慢慢来,才能实现科学、温柔地断奶。

  1.离乳前,要保证足够的安全感

  喂母乳,最重要的法则就是按需哺乳。所谓按需哺乳,从字面理解就是只要宝宝有需要,就给他吃奶。深层的意义则是,妈妈要理解宝宝的需求,宝宝需要的时候,妈妈及时回应,要什么给什么,给予足够的信任感和满足感。因为你让宝宝信任你了,即使断奶的时候,宝宝也不会觉得你在冷落他,反而是更加愿意配合你断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断奶时不宜踏入的几个误区》摘要:娃断奶。 2、在乳头上涂抹刺激物 不少妈妈会接受过来人的建议,在乳头上涂各种刺激物,如辣椒水、风油精、红药水、紫药水等,从而让宝宝对母乳反感,实现早日断奶。 3、采取亲子隔离法,强行快速断奶 为了尽早给宝宝...
相关文章给宝宝断奶选在春秋断奶护理
宝宝断奶最佳时机选择断奶时机选择 你知道吗?
宝宝断奶期的5款营养汤
断奶好时机 妈妈需把握断奶三部曲轻松度过断奶期
婴儿断奶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让宝宝自己决定断奶 有这些信号表示TA想断奶了宝
用这个方法给宝宝断奶 更有利于宝宝身心发展
给宝宝断奶伤心又伤肺 学学这几招
母乳虽好但孩子要有这些表现 夜里也不能再喂奶了
婴儿最好几个月断奶?
心中之痛胸前之痛 断奶后如何回奶
解密科学戒断母乳的五大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