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能保证足够的初乳?

2016-10-18  | 初乳 球蛋白 乳汁 

  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初乳足够珍贵,一定要哺喂给宝宝。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初乳是第一次分泌的乳汁吗?它有哪些优势呢?妈妈怎样做能保证足够初乳的分泌?

怎样能保证足够的初乳?

  一、初乳是妈妈第一次分泌的乳汁吗?

  我们知道,乳房在怀孕期间就开始产生初乳并在产后前几天内持续分泌初乳。初乳的整体特点是:色黄,质稠,富含免疫球蛋白。

  所以由此看来,初乳并不是妈妈产后第一次分泌的乳汁,它会持续分泌好几天,妈妈主要通过乳汁的颜色来区分是否是初乳。因为初乳是黄色的。等到妈妈的乳汁变稀变白或者是更不透明,那么说明乳汁己经开始逐渐过渡到成熟乳。这个阶段大约需要2周时间。

  二、初乳和成熟乳相比有哪些不同?

  初乳虽然分泌量不多,但是总体来说具有以下优点

  1.初乳中虽然脂肪含量少,但富含有助于宝宝健康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及抗体。

  2.初乳非常容易被消化。

  3.初乳有通便的作用,可以促进宝宝排胎便。

  4.初乳能够使宝宝在排胎便的过程中带出过量胆红素,从而预防或者是缓解黄疸的发生。

  初乳含有大量免疫球蛋白A(IgA)抗体-这是新生儿体内所没有的。宝宝出生前得益的抗体叫免疫球蛋白G(IgG),来自胎盘。免疫球蛋白G(IgG)主要作用于宝宝的循环系统,免疫球蛋白A(IgA)主要保护宝宝最易遭细菌侵袭的部位如咽喉黏膜,肺黏膜和肠黏膜。

  此外,初乳还含有高浓度白血球,这一具有保护作用的白血球可消灭致病的细菌和病毒。所以说,妈妈的初乳是最适合自己宝宝的,天然的,绝对安全的免疫药物。

  三、为什么吃初乳的宝宝,之后患食物过敏的风险会降低?

  因为新生儿的肠道具有很大渗透性,宝宝吃到足够得初乳,就好比给胃肠道加涂了一层膜,封堵了肠壁上的孔隙,从而防止外来物质侵入、防止宝宝对妈妈摄入的食物而有可能产生的过敏。

  四、怎样保证宝宝吃到足够的初乳呢?

  1.妈妈在生完宝宝30分钟后就要及时吸吮乳房。

  2.妈妈在产后前几日每天不要过于关心初乳的分泌量,而是将重点放在哺乳次数上。

  3.每24小时内要给新生儿哺乳至少8至12次,能超过12次当然更好。这不仅有助于宝宝完全利用初乳的营养,还能刺激乳房生产充足的成熟乳。频繁喂养还可预防涨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能保证足够的初乳?》摘要:优势呢?妈妈怎样做能保证足够初乳的分泌? 一、初乳是妈妈第一次分泌的乳汁吗? 我们知道,乳房在怀孕期间就开始产生初乳并在产后前几天内持续分泌初乳。初乳的整体特点是:色黄,质稠,富含免疫球蛋白。 所以由此...
相关文章初乳太稀可以喂孩子吗给新生儿喂初乳有什么好处
初乳对新生儿非常重要了解母乳让宝宝吃得更健康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