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补脑又好吃的菠菜鳕鱼卷

2016-10-18  | 鳕鱼 菠菜 调味料 

  众所周知,吃鱼的宝宝聪明,因为鱼类营养丰富,其中丰富的DHA、EPA能够促进儿童大脑发育和智力发展。此外,鱼肉中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各种微量元素,能为孩子提供平衡的膳食营养。

推荐 补脑又好吃的菠菜鳕鱼卷

  小思妈妈今天做的菠菜鳕鱼卷,不仅添加了味道鲜美的鳕鱼,还把宝宝们不爱吃的绿叶蔬菜,做到了蛋皮里(小心机:遇到宝宝不爱吃的菜都可以加进来哟)小小的蛋卷蒸熟后非常软嫩,很适合宝宝咀嚼,不添加任何调味料也很好吃呢。

  一、制作小窍门

  1. 蛋皮怎么做好吃又好嚼?

  小思妈妈把做蛋皮的比例都称重好了,重点就是一个鸡蛋要加5克的淀粉,蛋皮煎的时候才不容易破;还要加20克左右的清水,让蛋皮变得又软又嫩,特别好吃。

  2. 如何判断鳕鱼的真假?

  假的鳕鱼肉非常松,解冻之后,用手用手捏几下,基本就变成一丝丝的了。而真的鳕鱼肉非常紧实,无论你用手怎么捏拽,鳕鱼肉丝都不会掉下来。另外,鳕鱼的价格大概在100元一斤,而油鱼差不多20元一斤,宝妈在买的时候千万要注意喽!

  3.宝宝觉得鳕鱼腥?

  用柠檬片腌制15分钟,去腥的效果特别好,还带着淡淡的柠檬香。

  二、菠菜鳕鱼卷

  配方:鳕鱼40g、菠菜3颗、胡萝卜10g、淀粉5g、鸡蛋1个、柠檬1个

  参考月龄:11个月以上

  难易程度:中等难度(煎蛋皮会有一点难度)

  提示:适合对文中食材不过敏的宝宝,11个月以上咀嚼能力比较好的宝宝。

  1. 准备食材:鳕鱼40g、菠菜3颗、胡萝卜10g、淀粉5g、鸡蛋1个、柠檬1个。

  2. 鳕鱼洗净后,去皮去刺,切成小块。

  PS:鳕鱼的肉质鲜嫩,鱼刺少,营养丰富,大小宝宝都能吃。鳕鱼的蛋白质含量比三文鱼、鲳鱼、鲥鱼、带鱼都高,而肉中所含脂肪和鲨鱼一样只有0.5%,要比三文鱼低17倍,比带鱼低7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推荐 补脑又好吃的菠菜鳕鱼卷》摘要:做的菠菜鳕鱼卷,不仅添加了味道鲜美的鳕鱼,还把宝宝们不爱吃的绿叶蔬菜,做到了蛋皮里小心机:遇到宝宝不爱吃的菜都可以加进来哟小小的蛋卷蒸熟后非常软嫩,很适合宝宝咀嚼,不添加任何调味料也很好吃呢。 一、制...
相关文章妈咪推荐:番茄鳕鱼宝宝营养鱼肉食谱
孕9-12周食谱:青柠煎鳕鱼宝宝营养食谱:银鳕鱼粥
宝宝肝火旺吃什么好 宝宝肝火旺饮食禁忌
宝宝冬天喝什么粥 宝宝冬天喝粥需要注意什么
适合宝宝吃的豆腐做法
宝宝这样吃虾才最补钙 吃虾注意事项
黑玉米宝宝健康食品必备
板栗粥宝宝可以吃吗 栗子粥怎么做?
怎么做早餐简单又好吃 简单早餐做法大全
1-3岁补钙吃什么效果好 3种幼儿补钙食谱推荐
几种美味蒸蛋方法 家有熊孩子必备
想要孩子长得高 妈妈在饭菜里加点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