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介词的用法

2016-10-18  | 介词 表达法 时间 

  时间在英语当中是非常讲究逻辑性的东西,因此在时态上也多十多种分类。但最为日常口语所用的还是一些简单易懂的时间表达法,但时间前面的介词用法却有难倒了一大片。到底什么样的时间配怎么的介词呢?

  (1)In : long periods of time 很长的一段时间,还可以表示某一段时间以后。

  e.g。 I am going to Disney world in June。

  我打算六月去迪士尼世界。

  这里的月份六月是段很长的时间段,没有具体到那天,因此用in。

  e.g。 I have to wake up in 7 hours。

  我必须在七小时后起床。

  这个的7 hours是指一个时间段以后的时间,因此要用in,用法和after相同。

  e.g。 I hear he鈥檒l be back in a month。

  我听说他将于一个月后回来。

  (2) On: specific days 具体的某一天,如节假日前。

  e.g。 Let鈥檚 meet on 3rd of January。

  我们在一月三日见面吧。

  这个虽然有月份,但是3rd具体到了某一天,因此用on。

  e.g。 I want to be in New York on New Years Eve。

  我在除夕的时候去了纽约。

  New Years Eve 作为一个节日,同样固定用法在前面加on。

  e.g。 On mother鈥榮 Day, we should send flowers to our mother。

  母亲节,我们应该送花给我们的母亲。

  (3)At: specific time 具体的时间、具体的某个时刻。

  e.g。 I want to bed at 3am last night。

  我昨晚凌晨3点才睡觉。

  3am 具体到了某个时刻,因此用at。

  一些日常常见用法可以看下面表格:

  P.S。 在表示年、月、日之前的介词,只要有日期,无论有年、月与否,都用on。

  没有日期,无论是只有年,还是只有月,还是年、月都有,都要用in。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时间介词的用法》摘要:用on。 e.g。 I want to be in New York on New Years Eve。 我在除夕的时候去了纽约。 New Years Eve 作为一个节日,同样固定用法在前面加on。 e.g。 On mother‘s Day, we should send flowers to our mot...
相关文章英语语法:不定式Unit 2Where are my shoes(10-12)
With的复合结构作独立主格英语教学中的顺口溜
如何才能学好英语 死记硬背行不通
保证你一学就会的60个英语习语
《静夜思》60个英译版本(三)
《静夜思》60个英译版本(二)
《静夜思》60个英译版本(一)
主动语态和被动语态
两种复数形式media和mediums 你能分清楚吗
50个表达心情的常用词 例句用法非常地道
常用餐厅英语对话 告别“this”
10个日常交际英语口语用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