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生健康宝宝 唐筛最关键

2016-10-14  | 产前 唐氏 染色 

  中国为例,大约每20分钟就有一位唐氏儿出生。唐氏儿由于智力严重低下,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并且携带多系统并发症,终生无法治愈,因此给家庭带来沉重的精神和经济负担。产科专家提醒,要避免唐氏宝宝的出生,一定要做好早孕期的联合筛查。

想生健康宝宝 唐筛最关键

  还记得天才音乐指挥家舟舟吗?但舟舟却是个唐氏综合症患者,舟舟的最高智商也只能相当于四五岁的孩子。他不识字,不会做10以内的加减法。分不清纸币的面值,身边必须24小时有人照顾。相信父母们都希望能生一个智力正常的孩子,而不希望生出智障儿。广州市妇女儿童医院产前诊断中心副主任医师韩瑾建议,从优生优育的角度来看,患唐氏综合症的智障儿,越早筛查越好。

  一、数据 智障儿比例并不低

  据广州市妇女儿童医院产前诊断中心2013鈥2015年统计,6045位前来接受产前诊断手术的受孕者有483例染色体有问题,约占受检数量的8%,这个数字是触目惊心的。其中所占比例最高的唐氏综合症是第21号染色体多了一条,所以又称鈥21三体综合症鈥潯K谌旧逦侍庵蟹⒉÷首罡,占34.7%。但仍有很多孕妇忽略了唐氏检查。韩瑾介绍,一位38岁高龄孕妇,已经怀孕27周。但是早期错过了唐氏筛查。在中期做超声波检查时发现胎儿心脏结构异常,才做了脐带血检查,最终被诊断为唐氏综合症,只能孕晚期引产。而临床上类似的事情总是一而再再而三发生。

  二、时机 筛查最好在怀孕四个月内

  国际上通用的被普遍认为最好的方法是早孕期的联合筛查,检出率高达87%鈥92%。早期筛查在11周鈥13周+6天期间做最有效、准确率最高。做鈥溙粕糕澥痹懈拘枰蛞缴峁┍尘胺缦毡热缒炅涠啻蟆⑷焉镌兄堋⑻剖喜∈返鹊取H绻砉嘶箍梢栽谥性衅(15周鈥20周+6天)选择二联筛查、三联筛查或者四联筛查。她提醒说,目前高年龄二胎生育的人增加,有的第一胎正常,家长们容易放松警惕忽视产检,其实高龄产妇怀孕的胎儿容易出现问题的比例远远高于30岁以前女性;此外,有一些胎儿染色体出现问题与母亲年龄不直接相关,所以准妈妈们要及时产检和做好染色体异常的筛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想生健康宝宝 唐筛最关键》摘要:能相当于四五岁的孩子。他不识字,不会做10以内的加减法。分不清纸币的面值,身边必须24小时有人照顾。相信父母们都希望能生一个智力正常的孩子,而不希望生出智障儿。广州市妇女儿童医院产前诊断中心副主任医师韩瑾...
相关文章健康宝宝标准(图)健康宝宝快乐运动
孕健康宝宝,排除9种隐患健康宝宝远离低钙血症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