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上册美术期末试题轻巧夺冠

2016-10-14  | 莫高 北爱尔兰 莫高窟 

  一、填空。

  1、世界上有许多优秀的文化遗产,如意大利的______(欧洲)、英国的______(欧洲)、俄罗斯的______(欧洲)、柬埔寨的______(亚洲)、日本的______(亚洲)、埃及的______(非洲)、智利的______(南美洲)等。

  2、人类最早的绘画是______,它是于______万年前的______时代,人们用______做的画。其中著名的有法国的______岩画(欧洲)等。

  3、奥运动起源于______在______举行的运动竞技赛,由当时的一个地名______而得名。

  4、我们这个神奇的地球上有许多罕见的自然景观,如位于英国北爱尔兰的______、澳大利亚的______、南非北部的______等。

  5、世界第一高峰是______,海拔______米,位于______和______交界处。尼泊尔人称它为鈥淿_____鈥潱馑际氢淿_____鈥潱诓赜镏械囊馑际氢淿_____鈥潯

  6、《哪吒闹海》是一副具有强烈的的______现代______,作者是______。作者运用了______的表现手法,有借鉴了______的理念,在______、______、______等方面都进行了成功的探索。

  7、《闹天宫》是______(填体裁),作者是______。

  8、用一种或两种______可以组成不同的球体。

  9、______是建筑的组成部分,它除了承受重量,还起到______、______建筑的作用。

  10、动画是______世纪文化史上的奇迹。第一部动画片______是______国人______于______年拍摄的。1928年,美国______公司推出第一部有声动画片______,1939年该公司完成了第一部彩色动画片______,1995年推出了第一部三维动画片______。

  11、我国的第一部动画片是______,我国的第一部水墨动画片是______。动画片《九色鹿》取材于敦煌莫高窟。

  12、中国民间美术中的鸡是______。

  13、抓髻娃娃是我国北方民间剪纸中一个典型的形象,它既象征着______,又象征着______。抓髻娃娃有着丰富的变体,如______、______、______等,反映了劳动人民对繁衍兴旺、对生活吉祥幸福的无限向往。

  14、苗族的服饰以色彩斑斓的______和制作精巧的______而闻名,苗族人民将______这两种动物的形象合在一起,服饰中的______有着对祖先崇拜的意思。

  15、我国是世界上最早发明雕版______的国家,大家比较熟悉的如鈥淿_____鈥潯⑩淿_____鈥潯⑩淿_____鈥澋取K嵌际莀_____年画。

  16、画像石主要用于______、______、______等墓葬建筑的建造与装饰。它表现的内容主要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以及日常生活的______、______、等场景。汉画像石形式感很强,风格独特,体现了汉代人的______和______。由于时间久远,汉画像石上形成的斑驳效果给人一种特有的______,这往往被艺术家借鉴来作为______的手段。

  17、淮北画像石的造型粗拙凝重,注重体现形体的______,而不作局部的细致处理,风格______,______,构图独立、简率,所用的雕刻技法有______、______、平面浅浮雕、弧面线浮雕、平面凹雕、______、______等。鈥湷德沓鲂锈澓外溒淌紫位封澏际莀_____。

  二、名词解释。

  1、肌理鈥斺擾________

  2、非物质文化遗产鈥斺擾________

  三、问答题。

  1、怎样生动地表现连环画的故事情节,突出主要形象的动作与表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装饰画与写实画有什么区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年级上册美术期末试题轻巧夺冠》摘要:英国北爱尔兰的、澳大利亚的、南非北部的等。 5、世界第一高峰是,海拔米,位于和交界处。尼泊尔人称它为,意思是,它在藏语中的意思是。 6、《哪吒闹海》是一副具有强烈的的现代,作者是。作者运用了的表现手法,有...
相关文章一年级六年制一年级第二册语文期末试题一年级2004—2005年上期期末评估试题一年级
一年级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题一年级试卷: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题
音乐基础知识测试题卷
一年级上册音乐复习题
小学音乐考查试题及评分标准
一年级上册音乐期末理论试卷
一年级音乐试卷期末调研
粤教版德与社会《逛商场》练习题
浙教版品德与社会《我爱我家》练习题
浙教版品德与社会《文明过大年》练习题
教版新课标《品德与生活》练习题
思想品德《预防牙病》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