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挤奶的五个步骤 你应该学习

2016-10-13  | 挤奶 挤奶器 奶水 

  用手挤奶的方式收集奶水,是最好的方法。鈥溔绾问旨纺题澥敲扛瞿改搪杪瓒家赖闹丁T诟丈攴置诔跞榈哪羌柑欤绻腥魏巫纯觯帽Ρξ薹ㄋ忱瞥杪璧娜橹檬旨纺痰姆绞绞占趟亲詈玫姆椒ā4送猓谖薹ㄈ〉眉纺唐鳌⒒蛴腥魏巫纯霾皇屎鲜褂眉纺唐魇保ɡ缛橥肥苌耍旨纺桃彩亲罘奖阌钟行实姆绞健

手动挤奶的五个步骤 你应该学习

  首先要澄清的是,虽然说是手「挤」奶,但其实并不是我们想像那的,像挤牙膏那样把奶挤出来。英文的手挤奶,其实是「Hand Express」,也就是「用手把乳汁移除」的意思。

  在这篇文章裡有提到,不管是亲喂、用挤奶器挤、或用手挤,都是靠「喷乳反射」才能移除乳汁。用手暴力挤奶推奶,不但不容易移除乳汁,更会造成妈妈的疼痛,让喷乳反射减少,结果变成更挤不出奶来。下面我们引用史丹佛医学院的手挤奶教学影片来告诉大家如何手挤奶。

  1.先请妈妈坐好,上半身稍为往前。(可从影片02:10处开始配合看)如此可以方便收集乳汁,乳汁比较不会沿著乳房往下流。如果有人可以帮挤,也可以让妈妈侧躺著放鬆,然后挤上方那边的乳房。

  2.先轻轻按摩。不一定每个人都需要按摩,直接开始挤也可以。按摩的目的在于刺激喷乳反射,记得我们前面说的,有喷乳反射,才能有效挤奶。

  请不要对乳房做刮痧的动作

  另外,也可以用梳子「轻刷乳房表面」,刺激喷乳反射。很多妈妈常用的疏乳棒,其实也是用有颗粒的那端,轻轻刷乳房表面即可,目的也是刺激喷乳反射而已。千万不要像刮痧那样用力刮乳房表面,记得,暴力只会让乳房受伤,是不会收集到更多奶水的。

  3.把食指跟拇指放在乳晕外。每个妈妈的乳晕大小不一样,所以没有一定是乳晕外几公分。以乳头计算会是比较好的方式,约离乳头三到四公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手动挤奶的五个步骤 你应该学习》摘要:妈妈都要知道的知识。在刚生产完分泌初乳的那几天,如果有任何状况,让宝宝无法顺利移除妈妈的乳汁,用手挤奶的方式收集奶水,是最好的方法。此外,在无法取得挤奶器、或有任何状况不适合使用挤奶器时例如乳头受伤,...
相关文章职场妈妈怎样提高母乳量职场妈妈怎样提高母乳量?
妈妈要学会挤奶母乳喂养妈妈要学会如何挤奶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