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是否存在阴阳眼

2016-10-12  | 魑魅 魍魉 思义 

人类是否存在阴阳眼

  阴阳眼是真的吗?很多人相信有些人天生下来可以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也是民俗当中一种通灵的表现,如今也未经过科学证明。人们也会相信天眼是后天可以带来的,可以通过施法带来的。

  阴阳眼:顾名思义,是即能看见阳间的人,亦能见到阴间的人。一般说来阴阳眼是不具备杀伤力的,仅能看见鬼而已。说道阴阳眼的来历就不得不从宇宙始初说起,当时自然演化之道处于混沌中的太极之中,太极亦称太一,是种宇宙的原质。后来经过了不知多久阴阳从太极中分化而出,轻清者为阳,上浮而为天;重浊者为阴,下凝而为地。就此天地形成,天地形成后阴阳二气互相吸引,虽有盘古真人将其划分但仍不能完全隔离,阴阳二气混杂从而化育了万物。万物中阴阳比较平均的就演化成了人,至阳者化为部分天神,阳气高于人者化为山神或灵兽。至阴者化为虚空,散落在世间各处。阴气稍重者化身为无生命的物件、草木、野兽一类。

  有了万物之后,诸多生物开始繁衍,人是其中教特别的一种,人可以进步化为仙人,也可以退步化为禽兽。

  上古时的人与现在的人不同,他们相对来说较为平均,也就是说他们既能看到仙人,也能看到魑魅魍魉,山海经中人与神灵非常亲近,这里说的魑魅魍魉并不全部有害,而随着工具的出现,人的器官也在逐渐退化,一些本能也就随之消失了,其中以直觉为最快,其次就是视觉。可以观察万物的视觉消失的很自然,并没有对人有太大影响。可是这并不代表就再也不能有人看到神灵或魑魅魍魉了。在道教中还有很多功法可以使人看到、听到或感觉到一些魑魅魍魉,但这已经完全不是人类的原始本能了,与其说是本能,不如说是方术或道术更准确些。

  阴阳眼并不是什么神奇的法术,在西方一些领域中,这一现象已经被研究透彻,除了暂时无法从西方科学的范围去解释外,已无其他疑问。

  而在中国,阴阳眼则早有定论,只是这些材料没有出版罢了。阴阳眼在道教中解释较为全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类是否存在阴阳眼》摘要:表现,如今也未经过科学证明。人们也会相信天眼是后天可以带来的,可以通过施法带来的。 阴阳眼:顾名思义,是即能看见阳间的人,亦能见到阴间的人。一般说来阴阳眼是不具备杀伤力的,仅能看见鬼而已。说道阴阳眼的...
相关文章中医认识多动症特点是中医认识多动症特点
中医对儿童多动症的认识天帝杀龙
为什么我们要喝水?
怎么样才能生出漂亮的宝宝?
为什么吃饭最好吃七分饱?
爱吃甜?谁做主?
人体仅使用8.2%DNA 其余都是“垃圾”
造一个人需要多少GB?
人类是否存在阴阳眼
解开木乃伊制作之谜
世上真的存在人体“悬浮术”?
玛雅人的水晶头骨之谜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