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买个玩具差点害死孙子 你知道吗

2016-10-12  | 小军 玩具 孙子 

  江苏的1岁男孩小军因为腹胀、呕吐被家人送到了医院,就诊时都已经脱水失去知觉了,粗心的家人还以为他是睡着了,还好经过紧急救治脱离了危险。医生给他检查时怀疑是急性机械性肠梗阻,就是有异物堵住了他的肠道,通过1个多小时的手术,果然从他体内取出了一颗已经膨胀到乒乓球大小的鈥溗Ρ︹潯

奶奶买个玩具差点害死孙子 你知道吗

  原来小军前两天因为腹泻在老家被送到诊所治疗,期间各种哭闹,奶奶心疼孙子,为了哄他就买了一袋鈥溗Ρ︹澑妫幌氲饺幢凰笫辰硕亲永铩

  玩具是陪伴宝宝长大的好伙伴,但同时因为安全质量不过关或者家长看护不当等原因,一些玩具反而成了危险品,所以购买玩具前,家长一定要认真挑选!

  1.根据孩子的年龄和能力选择合适的玩具,有些玩具上会标注适合年龄以供参考。

  2.许多家庭会选择拨浪鼓作为孩子的第一个玩具,挑选时要注意拨浪鼓至少要4厘米宽,因为宝宝的嘴巴和喉咙是有弹性的,直径小于4厘米就有可能被他吞咽造成窒息。

  3.玩具必须是结实的,防止被孩子扔掷敲打后损坏伤害到孩子。

  4.购买挤压后会发声的玩具时要检查,确保里面发声的部分不会脱落。

  5.毛绒玩具或者娃娃给孩子玩之前,检查上面的眼睛鼻子等部件是否结实,而且要经常检查,发现有脱落迹象及时更换或加固。玩具上的丝带、绳子等也要取下来,防止孩子吞咽。

  6.带有磁铁的玩具更危险,因为如果吞咽2块以上磁铁,这些磁铁在孩子体内会互相吸引,可能造成孩子肠道阻塞、肠道穿孔甚至死亡。千万不要给6岁以下孩子玩有磁铁的玩具。

  7.不要让孩子玩气球。当孩子努力吹气球时,可能会把气球吸进嘴里,假如气球破了,一定要及时打扫碎片。

  8.为了避免烫伤或触电,不要给10岁以下的孩子玩要插电源的玩具。选择用电池的玩具时,为了避免松动的电池被吞咽,要确保电池盖牢固,最好选那种需要螺丝刀才能打开后盖的玩具。

  9.不要买噪声很大的玩具,包括挤压会吱吱响的那种,100分贝以上的噪声可能会损伤听力。

  10.除了水枪外,其他发射类的玩具比如弹弓、飞镖等非常不适合孩子玩,因为很容易造成眼部伤害,伤到自己或者其他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奶奶买个玩具差点害死孙子 你知道吗》摘要:所治疗,期间各种哭闹,奶奶心疼孙子,为了哄他就买了一袋水宝宝给他玩,没想到却被他误食进了肚子里。 玩具是陪伴宝宝长大的好伙伴,但同时因为安全质量不过关或者家长看护不当等原因,一些玩具反而成了危险品,所...
相关文章对孩子的爱更需要学习远方的礼物
熊奶奶读信给狗熊奶奶读信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