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语文五年级上册第四单元提升测试题

2016-10-12  | 民安 杏花村 五色 

  一、字词句基础园。

  1.看拼音,写字词。

  (1)一只cu矛()鸟在我的窗前叽叽zhā zhā()地唱着歌。

  (2)哥哥从远方给我j矛()来一张画着美丽云xi谩()的明信片。

  2.勤、夜、歇宿、兴鈥澃醇拥阕值纳冈谝粜蛑械呐帕幸来问牵篲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先组词,再写个形近字并组词。

棕()________
哇()________
绚()________
籍()________

  4.超级模仿秀。

  例:杨柳岸对杏花村

山间明月对________
明月松间照对________
国泰民安对________
白马秋风塞上对________

  5.用线把搭配恰当的词语连起来。

  精致的  百合   越过  尊荣

  孤洁的  线装书  踏过  山丘

  泛黄的  红灯笼  蕴涵  山径新

  生动的  活菩萨  享有  古典美

  6.在括号里填上恰当的关联词。

  (1)()京剧是中国最著名的剧种,()被世人称为鈥湽忖潯

  (2)()是哪一种花,我()喜欢。

  7.按要求完成句子练习。

  (1)鈥溚夤税涯蔷┫方凶霰本└杈纾患俏迳挠筒抒锻成匣b澱饩浠爸械募拥阕肘溿垛澥垢璐示哂辛薩_______________。

  (2)鈥溛蚁不抖斓难艄猓诿悦5某课碇姓箍N蚁不赌欠菽驳叮蚁不赌敲挥行┑墓夂腿取b澱饩浠霸擞昧薩_______的修辞手法,请你围绕鈥溛蚁不垛潱擞猛男薮鞘址ǚ滦淳渥印

  我喜欢________________。我喜欢________________,我喜欢________________。

  二、口语交际。

  问路谁都会,可是面对不同的人,你知道怎样问才最合适吗?如果向下面的人问去长安公园的路怎么走,该怎样问?请你写在横线上。

  问同龄人:_________________

  问六七十岁的老人:_________________

  三、根据课文内容填空。

  1. 《唱脸谱》按照________的结构,从________的角度谈论了脸谱的特点,赞美了________________。

  2.读完《我喜欢》后,我们发现作者先写了________,再写________,最后写________。通过书写这么多的鈥溛蚁不垛澅泶锪俗髡達_______________的思想感情。

  3. 鈥湸悍缬致探习垛澲幸桓鲡溌题澴郑梦颐歉惺艿絖_______。

  四、阅读乐园。

  (一)我 喜 欢(节选)

  张晓风

  我喜欢另一种花儿,是绽开在人们笑颊上的。当寒冷的早晨我走在巷子里,对门那位清瘦的太太笑着说:鈥溤纾♀澪揖秃鋈痪醯檬澜缡钦庋那浊校宜踉谄な痔桌锏闹竿凡辉俑芯醴⒔?掌锍渎撕蜕啤5搅顺嫡究嫉瘸档氖焙颍蚁不犊醇谭⑵攵闹醒N蚁不端敲篮每砝置骶坏亩钔罚约盎钇们宄旱难凵瘛

  1.文中说鈥溛蚁不读硪恢只ǘ钦揽谌嗣切丈系拟潱饫锏拟溋硪恢只ǘ澲傅氖莀_______________,这句话在全文中起到了________的作用。

  2.从文中找出下列词的反义词。

温暖鈫挘ǎ
狭窄鈫挘ǎ
浑浊鈫挘ǎ

  3.这段话表达了作者怎样的思想感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荷(节选)

  往里走一截,荷变得疏朗起来,三五荷叶贴着水平铺开,晶莹剔透的水珠儿在叶脉间悠闲地滚来滚去,或聚或散。刚从水下钻出来的嫩叶,像单腿站立的鸟儿,一边侧耳倾听我的脚步声,一边缓缓舒展打皱的翅羽。木桥左边,绽放的荷渐渐多起来,系一色的白花,花瓣素洁如少女的纱裙。恍惚间,就见一帮清纯秀丽的女孩子忽地从荷丛里站起,翩翩起舞;再看,她们却隐了形,只剩下了一枝枝亭亭玉立、默默无闻的荷。桥右边的荷也毫不示弱,这里开一片,那里开一片,彼此呼应,热热闹闹。不同的是它们多为粉红色,酷似一盏盏红灯笼。荷们好像是来赴一个盛大的灯会,你比我艳,我比你亮,没有谁做裁判,可她们照样高高地擎着。我叫不出这两种荷的名字,我知道院内的荷多达二百多个品种,其中有鈥満斓さも濃満熳钡愦溻濃溄咳萑溻濃溊婊ò租濃溓Ф蜒┾濃湵α柒濃溞∥桢濃満霞一垛濃︹Φ也虏怀鏊堑降捉惺裁础

  1.我能理解下面的词语。

  晶莹剔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亭亭玉立: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文中省略号的作用是()。

  A.表示列举未完

  B.表示说话断断续续

  C.表示话未说完,语意未尽

  3. 鈥溤倏矗侨匆诵危皇O铝艘恢χνねび窳ⅰ⒛尬诺暮伞b濃湶煌氖撬嵌辔酆焐崴埔徽嫡岛斓屏b澣绻颜饬骄浠爸械拟溡恢χ︹濃溡徽嫡碘澐直鸶奈溡恢︹濃溡徽碘澘梢月穑课裁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作者是按________顺序描写景物的,标志性的词语有________、________等。

  5.你从这段话中体会到了作者怎样的思想感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五、习作舞台。

  题目:我喜欢________

  要求

  1.先把题目补充完整。

  2.围绕主题选择材料,要写清楚自己喜欢的理由和感受。

  3.不少于400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语文五年级上册第四单元提升测试题》摘要:按要求完成句子练习。 1外国人把那京戏叫做北京歌剧,没见过那五色的油彩愣往脸上画。这句话中的加点字愣使歌词具有了。 2我喜欢冬天的阳光,在迷茫的晨雾中展开。我喜欢那份宁静淡远,我喜欢那没有喧哗的光和热。这...
相关文章六年级上册第四单元模拟测试题二年级试卷:二年级语文第三册第一单元测试
二年级试卷:二年级语文第五单元测试题一年级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
西南师大版语文五年级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五年级上语文期中试题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语文期中学业水平检测卷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伊索寓言》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艾滋病小斗士》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清平乐·村居》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