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上册音乐教案《小树叶》

2016-10-12  | 树叶 创编 律动 

  教学目标:

  1、能用自然的声音演唱歌曲,能区别并使用柔和、连贯与断顿、跳跃等不同的演唱方法演唱歌曲《小树叶》。

  2、能够根据音乐简单律动,并能创编动作。

  3、能够体验母子之间的情感。

  4、会用适合的打击乐器来为歌曲伴奏。

  教学重点:

  1、用富有感情的声音演唱《小树叶》

  2、能根据音乐简单的律动并创编动作

  教学难点:

  1、歌曲第三乐句的节奏和歌词搭配7。 7 | 77 65 | 6。 1 |2 -|飘 呀 飘呀 飘向 哪里春 天 春天 我会回来

  2、歌曲情感的体现教学准备 课件 沙球 碰铃

  教学过程:

  生听着《秋天》的伴奏音乐走进教室

  一、组织教学,师生问好

  二、引入师

  度过炎热的夏天,我们迎来了凉爽的秋天。秋天有哪些变化呢?(生自由)生:叶子开始变黄,秋风一吹,落下来,沙沙的声音师:你能用动作来表现小树叶飘落下的样子么?师:你表现的真棒!我们一起来学学树叶随风轻轻飘落的样子吧!(学习简单动作,为后面律动铺垫)鈥溕成成斥潱∈饕逗孟裨谒祷埃龅绞裁词虑榱耍磕忝窍胫烂矗咳梦颐且黄鹗鹦《洌邢柑#úシ鸥枨

  三、新授

  (一)学唱歌曲第一节

  1、初听歌曲问:小树叶发生什么事情了呀?生:小树叶离开了妈妈(出示歌词)

  2、有节奏的读出第一段歌词师:哦,原来是小树叶被秋风姐姐吹离了树妈妈的怀抱,你听的真仔细!小树叶离开妈妈,他会飘向哪里?心里会害怕么?我们帮树妈妈问问它,好不好?(好)小树叶是轻轻离开妈妈的,所以我们也要轻声的问它。(师领学生:飘呀飘呀飘向哪里?心里可害怕?)师:跟着张老师一起来一遍(整段歌词朗读)师:小树叶离开妈妈了,妈妈心里担心呀,我们听听妈妈是以怎样的情绪来问小树叶的?

  3、复听歌曲,感受担心、害怕的情绪生:妈妈很温柔很小声的问小树叶,好像很伤心师:哦,妈妈担心小树叶会害怕,所以他说的又慢又轻,我们一起跟着音乐学树妈妈那样,用连贯、柔和的声音轻轻问问小树叶吧,(随音乐朗读歌词,再次感受情绪)师:小朋友们表现的真好!请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年级上册音乐教案“小树叶”》摘要:间的情感。 4、会用适合的打击乐器来为歌曲伴奏。 教学重点: 1、用富有感情的声音演唱《小树叶》 2、能根据音乐简单的律动并创编动作 教学难点: 1、歌曲第三乐句的节奏和歌词搭配7。 7 | 77 65 | 6。 1 ...
相关文章小班教案:树叶妈妈和孩子中班教案:树妈妈找孩子
一片秋天的树叶凋零幼儿园教案:《树叶妈妈和孩子》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